中正、嘉義大學 典藏《365日》

江俊亮 |2020.12.30
1327觀看次
字級
中華古今人文協會贈送《獻給旅行者365日》予嘉義大學,由陳鵬文組長(右三)代表接受。圖╱古今人文協會提供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獻給旅行者365日》已譯成多國語文,昨日由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代表贈送中英文版書籍,給中正大學「致遠樓」招待所,希望中外學者到校講學之餘,回到住宿處能多汲取書中智慧,豐富心靈。

贈書儀式在中正大學「致遠樓」舉行,由副總務長楊哲優代表接受,中華古今人文協會理事長周學文、副執行長嚴美容、佛光山嘉義圓一分會會長莊慧娟、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賴文能等人出席。

覺禹法師致詞表示,贈書因緣要感謝星雲大師,因為大師過去出國雲遊講學時,看到海外飯店裡常放著《聖經》,便發願能有一本代表中華文化的書,遍布全世界的飯店,這本書就是《365日》。

中正大學副總務長楊哲優表示,星雲大師的心願令人感動,很感謝佛光山贈送如此貴重的禮物。中正大學與佛光山因黑天鵝而結緣,學校「致遠樓」是招待外賓、國際學者住宿處,很需要這種中英對照書籍,來解釋中華文化及佛教內涵。

周學文指出,《365日》是由中華古今人文協會負責發行,免費贈送給全世界旅館,目前在台灣已經送出幾十萬本,除了中英文版,也發行韓文、法文、印度文、葡萄牙文等多國語文。預計明年底會完成十三種語文版本,「星雲大師的心願是希望全世界的旅館,都能有這本書」,目標是發行六千萬本,藉此提升旅人的心靈,安頓身心。

嚴美容表示,中正大學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有許多外籍學者、教授到校講學,希望這本書能帶給旅人的心靈正面力量。

古今人文協會隨後也到嘉義大學蘭潭招待所贈書,由總務處資產經營管理組長陳鵬文代表接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