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聯團 風箏高飛揚三好

人間社記者余玻莉台南報導 |2020.12.30
1357觀看次
字級
童軍專注彩繪風箏。 圖╱岡山童軍提供

【人間社記者余玻莉台南報導】「我的風箏飛得好高!」、「風箏飛進雲裡去了!」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二十七日出現在台南市林默娘公園風箏大草原及河畔。來自高雄、台南的十個佛光童軍團,總計四百人參與由國際獅子會300-D1區與佛光童軍團聯合主辦、雲嘉南高屏南部「百獅翱翔、獅愛飛揚、獅友愛童軍情」活動,結合台南市政府少年警察隊、交通大隊的反毒與道安宣導,並以「三好運動」品德教育出發,期能落實四給、五和精神,帶領童軍走出戶外,讓生命增添青春活力。

為響應國際佛光會推動「蔬食A計劃」,大會準備美味素食午餐,各團佛光童軍也自備環保碗筷響應,讓主辦單位對於童軍團的生活教育、重視環境生態保護的用心讚歎不已。

歌舞帶動 大小朋友同樂

童軍們或在草地、或在地墊、或坐或趴或躺,每個人認真彩繪自己最獨特的風箏,接著在岡山團黃玉梅及慧慈團楊淑喜團長帶動下,大家以人間音緣〈我愛歡喜〉唱跳與眾結緣,童軍的認真表現,贏得現場與會者的讚許,大朋友也歡喜同樂。

少年警察隊、交通大隊規畫反毒道安宣導闖關活動,大小童軍努力地學習相關知識、回答問題,為自己贏得了不少獎品。現場也紛紛出現吸睛的「小小佛光警察」,身穿警服、腳踩重機,讓大家一圓警察夢。少年警察隊、婦幼警察隊以行動劇宣導反毒知識。

認識癌症 傳遞保健知識

兒童癌症防治委員會主席鄭女勤,領眾進行反毒與道安、婦幼安全探索教育。台灣精準醫療會祕書長呂居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兒童癌症九大警徵,傳遞正確維護身體健康的知識,鼓勵大家多從事正當休閒、培養良好飲食和運動習慣,讓自己快樂成長、健康長大。

隨後是大家最期待的放風箏,林默娘公園得天獨厚的海風,讓風箏輕易地飛上天。狼寶寶們在老狼協助下,成功地讓「三好風箏」登天,小狼們則是各自找到最合適的區域努力,讓自己的得意作品翱翔天際。

南區佛光童軍副執行長林文輝表示,透過與社區結合及聯團活動,讓佛光童軍有機會可以展現三好教育成果,大家在三好宣示中發願「做好事,誠實孝順,惜福愛物;說好話,鼓勵讚美,慈悲愛語;存好心,謙虛有禮,熱心助人」,及「每日力行三好運動、莊嚴自己、尊重別人」,都是佛光童軍最重要的資糧。期許大家不斷地獲取知識,未來具有迎向「世界公民」的素養,懂得愛己、尊重別人、愛環境、愛社區、愛國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