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12.24
1873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魏德聖拍攝過《海角7號》等多部知名電影,屢次締造票房奇蹟,如今他的夢最近愈做愈大,近期積極募資新台幣135億,打造《台灣三部曲》,即便籌備過程艱辛,他卻樂在其中,對於曾經被別人否定,他說:

「奇蹟這種事情,要相信才會發生。否則奇蹟永遠不會發生在身上。」

02中國大陸桌球退役名將王皓,生涯中總共拿了18個世界冠軍,2枚奧運男團金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3次挺進奧運決賽,輸給馬琳又輸給張繼科,只拿下亞軍,沒拿下金牌成了他最大的遺憾,經歷了人生起伏,王皓說:

「體育競賽的殘酷在於冠軍只有一個,但是冠軍並不是全部。」

03心理健康作家凱瑟琳.史密斯博士(Kathleen Smith),目前是「包溫家庭研究中心」副教授,文章見於《板岩》、《沙龍》等多家雜誌及網站。她在《事情沒有那麼糟》寫道:

「焦慮是人之常情,我們要做的,只是照顧好自己、對自己負責就夠了!」

04藍偉瑩現任均一師資培育中心執行長、社團法人瑩光教育協會理事長,是教師學習共同體的重要推手,更是吸引數千名教師安心跟隨的社群引路人。她在《教育,我相信你》寫道:

「父母把自己的生命活出精采的樣子,孩子就會看著父母的背影,走出屬於他的精采人生。」

05少女凱倫本名花芸曦,目前為跨界讀書會發起人、全台最大互聯網組織 XChange 行銷長、新創公司媒體顧問、《專案經理雜誌》、ETtoday、TVBS、生鮮時書等媒體專欄作家。她在《人生不是單選題》寫道:

「當世界是一團迷霧,誰能在當中找到出路?答案是,找到你自己,你就會找到出路。」

06年過70的潮嬤黃宜儀,不花家人半毛錢,考了國際駕照,到世界各地騎重機,朋友擔心她老了還這樣,勸她危險,但她不聽勸,把握生命的最後階段,感受每一件新鮮的事物,她說:

「由我掌控的時候,應該要讓自己感覺到舒適,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想做就做,我不需要別人贊同。」

07作家游苔十年來於各大財經雜誌擔任記者一職, 然而內心深愛的卻是在世界各地蒐羅動人心弦的旅人故事;嫁做人婦後,以「基隆游太太」為名活躍於網路社群,著有《廢物旅行》一書。她在《慢經濟》中寫道:

「這個迷失於速度的世界,存在另一種好好生活的可能。認真活出在地的真實滋味,就是全世界嚮往的風景!」

08第55屆金鐘獎落幕,柯佳嬿以台劇《想見你》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在這齣戲當中,34歲的她不但要詮釋17歲高中生的角色,還必須一人分飾兩角。這次是她金鐘獎2度封后。她想對30歲的自己說:

「人的一生,多少留給自己比較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