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12.30
1821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演員史恩康納萊(Sir Sean Connery)10月底去世,享耆壽90歲。他以飾演「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享譽全球,共主演6部《007》電影,曾獲頒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金球獎等獎項。他曾在訪談中說:

「我很想成為一個好樣貌的老人,像希區考克和畢卡索那樣,他們明白,人生不只是一場『誰最紅』的大賽。」

02

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任郭成興,在10月中平安接生一名男寶寶,這也是他在台東11年接生的第6000名新生兒,被譽為後山孩子的守護神。他在2019年獲得醫療奉獻獎。獲獎時他引用德蕾莎修女說過的話:

「也許我們無法做什麼大事,但我們能以大愛做小事。」

03

網路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早期作品以校園言情小說為主,2016年拍攝首部個人小說改編的電影《六弄咖啡館》,著有《六弄咖啡館》、《從開始到現在》等多本著作,他在《回程》中寫道:

「時間之所以不會重來,是因為人本來就應該往前走。」

04

「我們不一般!」高雄市民族國小六年一班導師張維仁與小朋友的「步一班」,一年多來以跑步鍛鍊心志,全班累積里程已環台滿4圈,超過4000公里。張維仁說:

「想讓孩子練習練習『一念之間』,面對問題、處理困難,不要一下子就退縮,而是想著再堅持一下!」

05

陳耀訓曾獲得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冠軍,2019年以新品牌在台北開了麵包店,成為許多人買麵包的首選。但他在高中曾是個叛逆少年,如今卻走出一條自己的烘焙之路。他說:

「不管有沒有拿世界冠軍,自己最喜歡的還是當麵包師傅,『只要有進步,我就很知足』。」

06

石原加受子是日本心理諮商師,以「思考」、「感情」、「五感」、「想像」等主題,闡述「自我流心理學」,並舉辦改善性格、人際關係、親子關係等相關的座談會。她在《其實,我們都寂寞》寫道:

「與其希望別人為我們消除寂寞,我們更應該關注自己的內心。」

07

砂畫家朱國富在19歲時入監服刑多年,走進了藝術創作的世界,已出獄9年,現今不僅有個人工作室,並教台灣東部6個監所收容人學砂畫,他也在「2020更生美展」,展出〈知本夜景〉等畫作。朱國富說:

「過去的只能放下,不再眷戀,展望未來,才是重新出發、更生的契機。」

08

台灣音樂製作人陳君豪,合作過的歌手不計其數,他也是金曲獎入圍常客,曾憑徐佳瑩〈是日救星〉一曲拿下第28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今年則受邀出任第11屆金音創作獎評審團主席的職位,他想對迷茫的年輕人說:

「專注面對你害怕的事情,反而更能從中得到解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