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公布經濟團隊 眾女力吸睛

 |2020.12.01
10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有意提名自由派與溫和派組成的經濟團隊,與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合作,對抗疫情帶來的嚴峻經濟困境;在聯絡室團隊成員方面,則由競選副總幹事凱特.貝汀費爾德(Kate Bedingfield)領導清一色女性成員。

拜登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提名任命華府中間偏左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執行長倪拉.譚頓(Neera Tanden)為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指派普林斯頓大學勞動經濟學者瑟希利亞魯斯(Cecilia Rouse)為經濟顧問委員會(CEA)主席,並挑選擇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資深國際經濟顧問亞德耶莫(Adewale "Wally" Adeyemo)擔任葉倫的副手。另據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將請競選團隊的兩位經濟顧問,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和希瑟布榭(Heather Boushey)擔任CEA委員。

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訂十二月一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宣布經濟團隊人選,因應就任後馬上要面對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因為疫情而失業、冬季就業成長緩慢的挑戰。

進步派刺激經濟 恐遭國會阻撓

拜登的經濟團隊包括許多高調的進步派刺激經濟倡議者,有助經濟快速回歸疫前健康狀態,但可能面臨國會的強力阻撓。

這個顧問團隊已倡議擴張政府支出以達長程經濟潛力聞名,投資領域包括教育、基礎建設和綠色經濟,以及改變造成種族經濟部平等的政策。

魯斯、伯恩斯坦、亞德耶莫都在歐巴馬任內扮演拯救金融危機夢魘的要角。

在聯絡室團隊成員方面,貝汀費爾德將擔任拜登的白宮聯絡室主任,交接團隊顧問及發言人珍.莎奇(Jen Psaki)則將擔任白宮發言人;貝汀費爾德和莎奇都是歐巴馬政府團隊的成員。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幹練的溝通者將為工作帶來多元觀點,共享讓國家變得更好的使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