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CEO回收百萬廢瓶罐

 |2020.11.25
3499觀看次
字級
父母為希克曼開設的回收公司,八年來回收了超過一百萬個瓶罐;希克曼並每周淨灘。圖/取自希克曼臉書
父母為希克曼開設的回收公司,八年來回收了超過一百萬個瓶罐;希克曼並每周淨灘。圖/取自希克曼臉書
父母為希克曼開設的回收公司,八年來回收了超過一百萬個瓶罐;希克曼並每周淨灘。圖/取自希克曼臉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十一歲男孩萊恩.希克曼(Ryan Hickman)在三歲時跟爸爸去了趟資源回收中心,從此愛上回收瓶罐、希望避免海洋受汙染,父母為他開設「萊恩回收公司」(Ryan's Recycling Company),由他擔任執行長(CEO);八年來公司規模愈來愈大,已回收超過一百萬個瓶罐,並捐款超過一萬二千美元。

希克曼住在加州橙縣聖胡安卡皮斯特拉諾市,他從小就會自動把瓶罐整理好,眼裡容不下髒亂;當其他三歲孩子連積木都收不好,他卻能把所有垃圾分類好,似乎把整理回收物當遊戲。據《Shoutout LA》雜誌報導,二○一二年,希克曼只有三歲半時,隨爸爸去回收中心賣了一些易開罐,覺得回收廢棄物好玩。

隔天,希克曼告訴父母,他想把空塑膠袋交給鄰居,讓鄰居裝滿回收品再還給自己。不久後,鄰居、親友都把廢棄瓶罐送給他;爸爸幫他做了「公司」標誌和名片,他開始向「潛在客戶」發送回收資訊。

挨家挨戶蒐集空瓶  開啟8年事業

「香港01」報導,希克曼的爸爸說,起初他以為兒子只有三分鐘熱度,沒想到兒子真的拿著塑膠袋挨家挨戶蒐集廢棄瓶罐,除了一些重物需要爸爸幫忙拿,其餘事情都是兒子親自完成。

希克曼會花一些時間分類和清洗回收物,隔幾周後送至回收廠。他的父母決定幫他註冊一間專門回收廢物的公司,名為「萊恩回收公司」,辦公室地點就在家中,由希克曼當執行長。

截至本周,「萊恩回收公司」已回收了一百一十六萬五千七百八十一個瓶罐,並捐款一萬二千三百八十八美元(約新台幣三十五萬元)給「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Pacific Marine Mammal Center)。

希克曼有次參觀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了解到海洋汙染問題嚴重,他決定為拯救海洋出力,開始在「萊恩回收公司」官網賣T恤,並把收益捐出。

希克曼除了獲邀成為該中心的形象大使,這幾年並獲得多項榮譽,包括二○一七年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青年奇才獎」,及今年登上《讀者文摘》的「十年來改變世界的頂尖孩子榜」。他還上過美國熱門電視節目「艾倫秀」,接受專訪。

出名又上電視  他樂於影響更多人

「出名」使希克曼接觸到更多人,讓他更能傳達環保理念。他接受《Shoutout LA》採訪時說:「我想知道,像我這樣的孩子,是否可以有所作為?如果我可以讓一百個、一千個人做同樣的事情呢?現在我十一歲,我啟發了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進行回收利用、並去思考建立一個清潔的環境。」

希克曼經常到學校、社區演講,提高人們對資源回收的意識;他還組織社區清潔活動,並每周淨灘,「這不是為了賺錢,它(淨灘行動)有助保持海灘清潔,而且我每周只花一個小時」。他說:「我想讓全世界知道,你不用像我這麼投入,就能改變社區環境。」

希克曼傳達保護地球的訊息,他說:「回收能夠幫助地球、人們、動植物和其他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