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指尖的魔法師

文/小茱姐姐 |2020.11.23
1047觀看次
字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快樂小鎮女生的指甲全塗上了繽紛的色彩,一雙飛舞的雙手,就像翩翩起舞的彩蝶。「指甲也是整體造型的一部分。」美甲師小米對於自己的工作從來不馬,認真的態度及獨特的美感,讓小米大受歡迎,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圖/Max

文/小茱姐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快樂小鎮女生的指甲全塗上了繽紛的色彩,一雙飛舞的雙手,就像翩翩起舞的彩蝶。「指甲也是整體造型的一部分。」美甲師小米對於自己的工作從來不馬,認真的態度及獨特的美感,讓小米大受歡迎,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因為美甲服務需求大增,因此美甲工作室如雨春筍般成立,「你真的不擔心?」「我對自己有信心!」面對來勢洶洶的挑戰,小米並不焦慮,她深信自己良好的服務態度絕對不會被消費者遺忘。幾月後,情勢出乎小米的預期,預約的客人愈來愈少。

「怎麼會這樣?」望著空盪盪的工作室,小米的心情忍不住沮喪,「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為了避免情況惡化,小米決定化身為消費者,好好調查其他商家崛起的原因,結果,她發現了重大的祕密。

「太不應該了!」為了低價攬客,有些美甲工作室使用品質稍差的產品,有的則是減少應有的步驟,「我絕對不能讓服務品質打折!」這是小米一貫的堅持,但不打價格戰,該如何找回流失的客人呢?這又讓小米陷入了思考。

後來,小米決定暫停營業。

這個消息令不少人震驚,「別擔心,我不是關門大吉,而是整頓再出發。」小米決定去學習更多技術,提升服務品質及美甲藝術,「我深信頂尖的服務是不會被淘汰的。」增加競爭的優勢,是小米解決挑戰的方法。

幾個月後,小米的美甲工作室重新開張了,不降價競爭,但顧客大排長龍,「不怕競爭,但怕不學習。」經過小米的巧手,顧客的指甲全成了藝術品,也證明了她認真的工作態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