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貪吃的後果

林庭宇 台中市豐原區富春國小五年一班 |2020.11.23
569觀看次
字級

林庭宇 台中市豐原區富春國小五年一班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水餃!」每次只要水餃「闖」進我的視線,就會讓我食指大動,非將它們掃進肚子不可。

那天放學回家,我依往例問媽媽:「媽媽,今天吃……」我話還沒說完,眼睛已看到鍋子裡有好幾顆水餃冒出頭來向我招手。我三步併做兩步靠過去,看媽媽正把水餃撈進盤子裡,說:「可以開動了!」我神速地把餐具和碗筷擺好,坐在位子上,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把水餃一顆一顆的往嘴裡送。媽媽一共煮了三十顆,準備一家四口一起享用,但我沒想那麼多,一下子就吃掉二十顆。媽媽看到,立刻驚慌的對我大叫:「小宇,不要再吃了,會吐的!」我只好放過第二十一顆水餃。

洗完澡,躺回溫暖的被窩裡,準備找周公下棋去。睡著睡著,肚子感到很不舒服,我迷迷糊糊醒過來,發現臉頰上溼溼臭臭的,我跳起來,睜大眼睛仔細一看,哇!我吐了!趕緊跑到媽媽房間求救,媽媽火速送我去醫院掛急診。

醫師檢查完,說:「應該是急性腸胃炎,要打點滴喔!」清澈透明的點滴一點一滴的帶走了嘔吐感,也一點一滴的為我補充能量。打完點滴,媽媽送我回學校的時候已經是上午第二節課了。老師、同學紛紛過來關心我的狀況,讓我感到很窩心,也覺得有一點不好意思。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教訓──凡事適可而止。現在,我再也不敢一口氣吃那麼多顆水餃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