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談海洋保護

 |2020.11.21
18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十九日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率訪問團在下月訪台三天,訪問主題為海洋保護、空氣品質與兒童健康,將是四個月內第三位訪問台灣的美國內閣官員。據了解,惠勒去年十二月應我政府邀請,訪問行程遭新冠疫情打亂,直到如今才有機會成行,雙方還在討論行程的相關細節。

報導指出,拜登將在明年一月二十日就任美國總統,在此之前,惠勒將在十二月訪問台灣,明年一月再訪四個拉美國家,引發濫用公帑疑慮,因為此時訪問台灣必須搭乘包機,預計花費超過二十五萬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訪台時間將在下月五日當周,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團規模有十人,預計花費四點五萬美元。

根據報導,惠勒訪台尚未敲定與台灣高層官員的會晤,紐時形容這是一次「倉促拼湊」(hurriedly cobbled)的訪問。

惠勒的發言人修伊特表示,惠勒訪問台灣,美台將就海洋保護、空氣品質和兒童健康等議題展開合作,目前還在進行相關作業。修伊特並未提及拜登政府或業務交接工作,只是補充,惠勒仍是環保首長,將會持續在國內外推動環境議程。

知情人士表示,台灣政府去年十二月就邀請惠勒訪問台灣,不久後疫情爆發,拖延至今,如今雙方正在討論行程細節。

該人士表示,惠勒並非首位訪台的美國環保署長,二○一四年歐巴馬執政時期的環保署長麥卡錫訪台時談定美台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推動人才交流與環保計畫;惠勒此次訪台,期待將就海洋廢棄物倡議及區域空氣品質等議題達成進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