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球名人賽 潘政琮並列第7 台灣選手歷史佳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11.20
1300觀看次
字級
潘政琮在美國名人賽打出信心,為自己的表現打滿分。圖/法新社

生涯首度站上美國名人賽舞台,我國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在決賽輪繳出6鳥、2柏忌成績,最後6洞抓下4博蒂,表現搶眼,排名從出發前的15名竄升到並列第7,創下個人在四大賽最佳成績,也是台灣選手在名人賽的最好名次。

總獎金1150萬美元的美國名人賽,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首度改至11月舉行,共有92位選手競逐。

潘政琮在首輪抓下3小鳥、吞1柏忌,以70(-2)桿暫時並列第19名,他賽後表示,能在生涯第一次名人賽、且是自己29歲生日當天打出這樣的成績,是最好的慶祝方式。

潘政琮告訴自己,好好享受比賽,「生日也帶給我一些幸運彈跳,很可惜,覺得可以再打出更低的成績,但這是我第一次打奧古斯塔,已經非常滿意了」。

前3輪打完,潘政琮累積成績210(-6)桿,雖落後美國「世界球王」強森10桿,但他認為,首度參賽能進入周末賽程,已經是很好的經驗。潘政琮在決賽輪抓下6小鳥、吞2柏忌,單輪68(-4)桿、總成績278(-10)桿,並列第7名。

過去5度打四大賽,潘政琮4次遭淘汰,唯一留下名次的是2013年美國公開賽並列45名,今年首度踏上名人賽舞台,打出精采表現,他替自己打100分的滿分成績。

潘政琮說:「這一整年狀況都不是很好,在這麼重要、壓力這麼大的比賽,最後一輪打出-4,尤其是後9洞,讓我信心大增,也很開心明年能夠回來。」

小潘本季參加6場比賽,名人賽是唯一排名「個位數」的賽事,並列第7的成績,讓他賺進35萬8416美元(約新台幣1022萬元)獎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