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搞笑 野生動物

文/彌生 |2020.11.08
2418觀看次
字級
優 跟你說喔, 今天又有新八卦……圖/Luis Burgueño
你這樣誇我,我足拍謝啦!圖/Luis Marti

文/彌生 圖/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官網

第6屆「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10月底揭曉年度得獎作品,結果由澳洲攝影師Mark Fitzpatrick無意間拍到的「海龜比中指」照,不負眾望得到年度總冠軍寶座,這幅作品同時也得到「海中組」首獎。

由國際野生動物保育組織 Born Free Foundation 主辦,每年都會為讀者帶來愉快心情的搞笑野生動物攝影大賽,今年共收到近7000件參賽作品,繼 9 月公布44個入圍名單後,日前正式揭曉總冠軍、 6 個類別及其他獎項得獎作品。

這個獎項的創辦人湯姆說,雖然因全球疫情之故,今年攝影師拍照時遭遇到一些困難,但愈是在困境中,就愈需要這些帶給人類快樂與希望的照片,同時也希望透過這個比賽,讓人們看到動物們有趣的行為,在獲得歡樂的同時,提醒民眾對於動物保育的關注與認識。

今年總冠軍得主Mark Fitzpatrick表示,這張表情似在不滿地「舉中指」的海龜,是他於澳洲大堡礁埃里奧特夫人島,和海龜一同游泳時,剛好捕捉到了海龜前游時,腳蹼後拉的瞬間。「說不定牠真的對於被打擾游泳非常煩躁。」攝影師不否認海龜當時很可能心情不爽中。

其他得獎作品還包括:「網友人氣獎」畫面為一隻像在讚歎〈哦!我的陽光〉的松鼠;「地面組」冠軍是一隻塞進樹洞爬不出來的松鼠,主題是〈該起床囉!〉;「空中組」冠軍是一隻躲在樹幹後面的昆蟲,睜著兩顆圓圓的大眼,和人類大玩〈躲貓貓〉。

另外,評審也選出年度「最佳創意新手獎」,得獎的是兩隻幼獅玩捉迷藏,其中一隻說〈哈,被我逮個正著!〉;「連續圖組」得獎的是一隻棕熊睡眠時的百變身姿。「影像一瞬組」得獎的是一隻和樹木完美融合的長頸鹿,主題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今年活動還選出表現優異的其他10張作品,包括咧嘴微笑的多利魚;體型對比懸殊的狐狸和小鼠對話;羨慕同伴捕獲數條魚的大西洋海雀;一隻海豹正和同伴咬耳朵;被同伴抓得大叫的猴子;對同伴比著「生人勿近」手勢的鸚鵡;知更鳥叼著魚站在「禁止捕魚」牌子上;一隻安詳仰泳的海豹;一隻善用同類長尾盪鞦韆小猴子;一群彷彿正在飆自行車的猴子。

以下且來欣賞今年得獎及未得獎的精采野生動物的精彩演出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