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危機 歐洲近200座機場瀕臨破產

 |2020.10.28
1806觀看次
字級
圖說:今年年底旅客量若未恢復如常,歐洲近200個機場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瀕臨破產。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國際機場協會(ACI Europe)27日示警,如果今年底前旅客量還沒開始恢復,歐洲近200座機場未來幾個月將面臨破產困境。

歐洲ACI估計,歐洲193座機場被認為是「面臨風險的機場」,而這些機場共創造27.7萬個工作,為歐洲經濟產值貢獻124億歐元(146.6億美元)。歐洲ACI代表歐洲逾740座機場中的500多座。

ACI發言人表示,面臨風險的機場,主要為每年客流量低於500萬人的小型地區機場,如果這些機場倒閉,將對當地就業造成不成比例的衝擊。

ACI表示,歐洲大型機場消耗現金的速度也將難以為繼,最大的20座機場今年來債務已暴增160億歐元(189.1億美元),相當於正常時期全年營收的近60%。

歐洲ACI祕書長Olivier Jankovec在聲明中指出:「今天發布的數字描繪出極為慘澹的景象,疫情危機爆發8個月以來,歐洲所有機場都在燒錢維生,營收遠不足以支應營運成本,更不用說資金成本。」

根據ACI的數據,歐洲機場9月旅客量比去年同期陡降73%,減少了1.725億名旅客。歐洲機場1月以來流失的旅客總數高達12.9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