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炒房? 中市今年被買走逾2.5萬坪土地

 |2020.10.28
2157觀看次
字級
台中今年以來,已被外資買走二萬五千七百八十坪土地,居六都之首。 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二○二○年首季外資來台購置房地產創十六年來新高,二○二○年台中已被外資買走二萬五千七百八十坪土地,數量居六都之首,其中港資居第一。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外資炒作造成台中房價直飆,要求市府向中央反映台中炒地的亂象,加強外資獵地限制,不要讓台中變成熱錢炒房的天堂。

依內政部資料,今年首季外國人在六都建物與土地交易,在台中買了六十三棟,尤其土地成交一百二十五筆,二項土地面積二萬五千七百八十坪,相對第二名桃園市,台中多了近四倍。

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指出,為防範陸人違規,影響不動產交易市場,市府每半年一次,加強稽查所有列管案件,今年上半年曾查獲陸人買房出租,已報內政部廢止許可,未來持續追蹤,若有異常,將即時向中央反映防弊,避免假自用真炒地的情形發生。

不只台中,桃園近年房地產價位因相較大台北地區便宜,加上市府推動捷運、大型建設,吸引大台北客層紛紛南移,帶動房地產價格飆漲。

高市府地政局表示,到十月,外資取得房地產件數九十一件。稅捐處指出,還看不出買房地的外資帶動多少地價上漲,但可能有科技大廠落腳、台商回流的楠梓、仁武、大寮和前鎮區,房地交易較以前熱絡。

據屋比房屋統計,今年十月與半年前疫情間的四月相比,六都平均待售住宅開價全面走揚。以每坪開價來看,雙北市上漲百分之七,桃園市、台中市及台南市半年間漲逾一成。

另跨黨派立委與「巢運」等民間組織昨天共同呼籲,請行政院體察房價炒作引發的民怨,盡速將實價登錄2.0法案,送至立法院審議;同時也呼籲立院朝野各黨積極排案審查通過,回應民眾對購屋資訊透明化的殷切需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