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日本寺院辦「印章供養祭」

楊旻芳 |2020.10.23
2199觀看次
字級
圖說:寺廟正在供奉印章。圖/走進日本nippon.com

【本報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不僅影響人類,連印章也遭殃。日本東京最近出現一個非常特別的「印章供養祭」,供桌上擺的不是神佛像,而是整桌的「印章」,原來是因為日本開始紙本轉型數位化,或是因為疫情緣故在家上班,上班族不進辦公室,印章失去工作,但考量這些印章今後或許還有需要,先交給寺廟作為「供養」。

日本近期開始執行「印章淘汰改革」、「紙本數位化」,因此這間位在新宿的寺廟,收到不少的印章供養需求,將企業、公司行號的印章一一整齊擺放在供桌上,圖片上還可以看到有人正對著這些印章做膜拜,畫面非常特別。

有企業將預備廢棄的印章與橡皮章等,大約50個寄過來,要求幫忙辦「供養」。有參加者表示:「包含預備章在內我們送了25個。我想印章今後還是需要的,這也是我們至今一起工作的證明」、「勞動改革上,我們也會一起參加,創造在哪裡都可以一同工作的環境」。

主辦供養祭的團體表示,大約有30多間企業參加,因為疫情影響,八成以上都是因為在家工作的緣故,以後不太需要進公司,未來都將朝著數位化社會改革而一同努力。

報導來源|走進日本nippon.com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