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許願旅遊泡泡 盼春節返鄉

 |2020.10.21
12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想家裡的狗,想家裡的親人,想街口的滷味,想念捷運嗶嗶嗶的聲音……」。一篇微信貼文「過年回台灣要花多少錢?」吸引超過八萬人點閱,成為台商圈熱門話題;該文初估,來回機票、住宿隔離旅館、兩次核酸檢測等費用,返台一趟恐花費超過新台幣十二萬元。

目前在中國大陸工作、生活的台灣民眾有數十萬人。大多數人今年春節後返回大陸,就沒有再回過台灣,主因是回台灣一趟,前後要隔離二十八天。不少人將回家探望父母、家人的希望,全寄託在明年春節。

蘇州一名台幹估算,明年除夕是二月十一日,如果想跟家人吃團圓飯,必須在一月二十七日前回到台灣開始隔離,因此一月十日到二十七日的機票一定最難買,必是「天價」。

「台商新天地」會長蘇武表示,希望兩岸仿效香港與新加坡間「旅遊泡泡」,民眾只要符合持有出發前七十二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過去十四天未曾到過其他地方、抵達後再次接受檢測等條件,即無需強制檢疫,讓在大陸的國人同胞明年春節能回家。

蘇武發文「許願:請給我們旅遊泡泡」,三天約一萬人點閱、二千多人回應許願。

一名在大陸的台灣女孩指出,「家,明明這麼近,如今要回去一趟,卻變得如此遙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