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如寶藏 無量壽圖書館重生

人間社記者黎維桂新竹報導 |2020.10.20
2516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在兒童館聆聽老師說故事。 圖/人間社記者彭日清

【人間社記者黎維桂新竹報導】走過近半世紀的佛光山法寶寺無量壽圖書館,經過數月整修,十七日舉行開館儀式,邀請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法寶寺住持妙詠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會長陳彩萍、工程設計師黎維家、工作團隊涂順龍、新竹區督導長張淑治等人,共同主持開館剪綵,在莊嚴儀式及祝福中,見證歷史新頁。

新竹佛光童軍團歡唱〈榮譽在我心〉揭開序幕,象徵活力、精神與傳承。慧昭法師致詞表示,圖書館能提供社會大眾好的讀書場所,「讀書讓我們進步、成長、改變觀念、改變生活、改變氣質、改變容貌,所以,讀書對大家的幫助很大。」

要讀哪一類的書呢?慧昭法師指出,多讀好書,好書如寶藏;多讀聖賢書,見賢可思齊;多讀佛書,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多讀星雲大師的著作與佛教經典,當作為人處世標竿,如此可以改變人生。

住持妙詠法師說,法寶寺的前身為無量壽圖書館,於一九七三年由圓光寺性梵法師創建,一九八三年改組董事會,禮請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董事長;隨著時代變遷與科技發展,圖書館在今年六月重新裝修升級,盼以全新面貌帶給大家滿滿的祝福。

談到設計理念,黎維家與涂順龍表示,為順應時代潮流,以原有的空間做局部改善為出發點,希望營造愉悅、易親近的閱讀空間,圖書擺設則以能吸引人為主;增設多媒體上網區、語音區、童玩益智區等,接引社會大眾與年輕朋友,能多到館內閱讀有益身心的書籍,淨化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