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陽台上的金魚

文/高詩豪.圖/BOB |2020.10.14
2105觀看次
字級
海彼得是位非常熟悉各式各樣魚類的專家。就在一個炎熱的夏天下午5點,他心血來潮去拜訪一位老友阿三,與他敘敘舊。沒想到彼得一推開阿三的家門,就發現他躺在陽台外面,頭部流血且已氣絕身亡,地上有個破碎的金魚缸,旁邊還有幾條金魚,看樣子是阿三遭到襲擊反抗的過程中,將魚缸摔破到地上所致。 圖/BOB

文/高詩豪

海彼得是位非常熟悉各式各樣魚類的專家。就在一個炎熱的夏天下午5點,他心血來潮去拜訪一位老友阿三,與他敘敘舊。沒想到彼得一推開阿三的家門,就發現他躺在陽台外面,頭部流血且已氣絕身亡,地上有個破碎的金魚缸,旁邊還有幾條金魚,看樣子是阿三遭到襲擊反抗的過程中,將魚缸摔破到地上所致。

雖然彼得一時之間回想起往昔之間,與阿三高談闊論各種金魚的回憶,但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他迅速地報了警,同時也連繫了偵探柯柯,因為他覺得案情並不單純,希望柯柯能夠助他一臂之力。

刑警很快到了現場,研判阿三是遭到加害人的襲擊,打鬥過程中將魚缸摔碎至地面。刑警說:「詳細死亡時間需要等法警解剖才知道。」彼得說:「可以確定的是在4個小時內,警官你看……這幾條金魚體表還是處於很溼潤的狀態,而阿三家的陽台完全可以被太陽光照射,其地面又是採用排水性良好的材質。在盛暑的太陽直射之下,離開魚缸的金魚若是晒超過8個小時,應該早就變成魚乾了。」

另一方面,偵查刑警隊傳來好消息,阿三的前女友嫌疑重大,鄰居目擊她當天上午8點時,鬼鬼祟祟的從阿三家門口離開。雖然已將她緝拿歸案,但由於她出現案發地點的時間,跟彼得所推定的作案時間有所落差,再加上她8點之後就有完整的不在場證明,所以她抵死不認。

「若是早上8點犯案的話,地上的魚早就被晒成魚乾了,難道不是她……?」彼得這麼嘟囔著。此時柯柯趕到了現場,說:「刑警已經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了,凶手就是前女友,她在犯案時間上動了某些手腳,這樣一來就能間接形成不在場證明。」

到底凶手用了什麼手段?

(答案下周五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

【媽媽請你也保重】

答案:毛利跟灰原是認識多年的好友,他深知灰原從小就是個孤兒,沒有見過生母生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