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限定美景 山毛櫸綠葉轉金黃

 |2020.10.13
2129觀看次
字級
圖說:台灣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植物。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本報宜蘭訊】宜蘭太平山秋冬重頭戲「山毛櫸季」,10月17日登場,整片原始翠綠的山毛櫸林,從翠綠轉為金黃色,羅東林管處與客運業者合作,平、假日開辦接駁專車,讓民眾有充足體力進山,飽覽秋季限定的季節美景。

台灣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植物,受文資法公告保護,每年10月過後,山毛櫸會從綠葉轉為金黃,漂亮又具詩意,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秋季旅遊的「重頭戲」。

山毛櫸國家步道位於翠峰景觀道路終點,為了保持行車順暢,園區17日起至11月15日,每個周末啟動管制,車輛數上限為150台進入,園方鼓勵大家利用大眾運輸。


圖說:台灣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植物,每年秋季綠葉會轉為金黃色。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表示,因山毛櫸步道氣候多變,要上山賞秋葉,最好在早上11時以前進入步道較能欣賞到山毛櫸的風采;步道全長約3.8公里,步行往返約3小時,2.5K至3K處有落差近100公尺的急陡坡,要欣賞到台灣山毛櫸原始林美景需行走至3.2K處,需斟酌自身體力前往,下午2時過後請勿再進入步道。

太平山山毛櫸季期間加開國光客運專車,去程6時40分從宜蘭轉運站發車,行經羅東轉運站、三星後,約9時20分抵達太平山莊,之後轉搭9人座小巴,10時到山毛櫸步道口附近的翠峰山屋。回程車下午3時從太平山莊出發,提供4小時給遊客走完山毛櫸步道。山毛櫸專車必須預約購票,詳情可上太平山官網查詢,網址:http://tps.forest.gov.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