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 嘉縣開放高中職以下教職員接種

 |2020.10.01
1592觀看次
字級
圖說:流感疫苗5日全國同步開打, 嘉義縣首度開放高中職以下教職員接種,圖為去年小朋友接種情形。圖/縣府提供

【本報嘉義訊】時序入秋,不少專家提出警告,新冠病毒與流感恐怕一起爆發,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5日全國同步開打,這陣子醫療院所自費流感疫苗也出現預訂。嘉義縣除原七大類對象免費接種疫苗,今年籌款首度開放高中職 (含)以下教職人員全面接種。

衛生局說,嘉義縣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有:50歲以上成人;出生6個月以上至入小學前幼兒;具高風險慢性病及安養、養護、長照機構受照顧及工作人員;醫事及防疫相關人員;國小至高中職、五專三年級以下學生;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人員;幼兒園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新增第八類接種對象: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學校教職人員約2260人,縣府籌編66萬元採購疫苗,會將教職員納入,主因是學生已列為接種對象,校園屬群聚場所,全面接種保障教職員生健康安全,避免群聚感染。

今年嘉義縣免費公費疫苗共計採購13萬8千劑,以過去接種率8、9 成,今年碰上新冠病毒,預估接種率會提高。嘉義縣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徐超群說,新冠肺炎與流感症狀常常難以區分,造成臨床判斷困難,施打流感疫苗可降低需要被隔離機會,以及檢疫人員篩檢時的風險。

徐超群說,秋冬會有流感流行,與新冠病毒兩個臨床表現差不多,如果沒有打疫苗,有可能得到流感,會讓醫師難以判斷,擔心會不會是新冠病毒,隨著天氣轉涼,須防堵新冠病毒二波疫情捲土重來,以及新冠肺炎與流感齊發,呼籲除了公費施打對象外,一般民眾也可以自費施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