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天地】宇宙太空人畫法

文/李夏綺 |2020.09.29
4139觀看次
字級
圖二、以冷色調畫出背景,並將畫面渲染開來;利用色彩交疊,畫出宇宙。接下來,將自己畫出的星球剪下貼於黑色西卡紙上。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一、先觀察圖片,然後找出太空人的外形與特點。認識常見的行星,並將八大行星畫於白色西卡紙上。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三、畫出太空人頭部的氧氣罩,再畫出太空衣,記得手腳的部分要畫大一點。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四、幫太空人畫上火箭推進器,接著畫出行星軌道,最後利用自己的創意,灑上一點一點的星星,讓背景看起來更豐富!畫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了喔!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陳思羽/新北市新莊區榮富國小二年十一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陳品瑜/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三年三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曹昱婕/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四年二班 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文/李夏綺

我們常常在黑夜裡,凝視著閃爍的星星,遙望著無邊無際的天空,總覺得宇宙離我們好像很近。不知道小朋友們有沒有思考過,遙遠的宇宙中還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呢?

今天,夏綺老師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小小太空人」,跟著老師一起探索這神祕的宇宙。一九六一年,由世界上第一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飛向太空以來,共有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太空人先後飛上宇宙。要成為一位太空人,除了要具備良好的體能與體格外,還必須要有相當高的學識。有了學識,還得接受專業的無重力模擬訓練,最後才有機會成為太空人,替太空中心與太空站完成重要的任務。

太空人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探索宇宙,從深邃黑暗的宇宙中,替人類解開它的謎團。阿姆斯壯於一九六九年踏上月球時,曾說:「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太空人踏出的每一步,都代表著人類又向前邁進一步。

我們都知道,要成為一位太空人絕非容易之事,但用「畫」的就容易多了!今天,我們就要運用各種媒材,畫出你心目中的宇宙模樣。現在,拿出畫筆,跟著夏綺老師一起去探險吧!

使用媒材:

黑、白色西卡紙、水彩顏料、水彩筆、吹風機、剪刀等。

圖片說明:

圖一、先觀察圖片,然後找出太空人的外形與特點。認識常見的行星,並將八大行星畫於白色西卡紙上。

圖二、以冷色調畫出背景,並將畫面渲染開來;利用色彩交疊,畫出宇宙。接下來,將自己畫出的星球剪下貼於黑色西卡紙上。

圖三、畫出太空人頭部的氧氣罩,再畫出太空衣,記得手腳的部分要畫大一點。

圖四、幫太空人畫上火箭推進器,接著畫出行星軌道,最後利用自己的創意,灑上一點一點的星星,讓背景看起來更豐富!畫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了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