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台東熱氣球之旅

文/小魚媽媽 |2020.09.26
1859觀看次
字級
熱氣球嘉年華。圖/小魚媽媽
造型球。圖/小魚媽媽
初鹿牧場。圖/小魚媽媽
大坡池。圖/小魚媽媽

文/小魚媽媽

兒子邀家人到台東體驗熱氣球,女兒因故無法同行,小有遺憾。以往都是外子或我帶兒女出遊,現在孩子長大了,有能力負擔旅費,想要回饋親恩,我們當然要放下羈絆全力配合。考慮到長途開車太累,於是選擇搭火車到台東再租車。

南迴鐵路沿線隧道高達三十餘座,列車急駛穿越,眼前光影忽明忽暗快速變換,彷彿穿梭於無數晝夜之間。回想二十年前,初次坐火車到台東旅遊時,當時只想一窺南迴線的風光,卻引得幾位同事興沖沖的想要同行,於是簡單規畫一日遊程,上午逛牧場,下午到知本泡溫泉,大人小孩都玩得意猶未盡……

抵達台東後,驅車至關山品嘗當地美食,再轉往池上欣賞綿延不絕的美麗稻田,及水光瀲灩的大坡池,靜心領受台東特有的悠閒。傍晚回到鹿野下榻飯店,晚上逛了充滿文藝氣息的鐵花村和附近的觀光夜市,摩肩擦踵的人潮,讓人幾乎忘記仍在防疫期間。

次日一早,摸黑前往鹿野高台。晨光熹微中,一個個橫躺地面的造型球,正慢慢加熱充氣,從平面而立體,如同躍出海面的鯨豚,波浪般起伏的外皮逐漸鼓脹,在眾人讚歎聲中,色彩繽紛的卡通人物各就各位,輪廓也愈來愈清晰。

熱氣球飛行體驗,受限於氣候條件,格外需要老天爺賞臉,最佳飛行時間是初夏或早秋清晨及傍晚。因為一天當中,惟有日出後及日落前的一兩個小時的氣流較穩定,下雨或風大都無法升空。熱氣球飛行員會根據行前的風向資訊,了解當日不同高度的風向,並經由控制燃燒器,加熱氣皮囊內的空氣溫度,來調整垂直高度,改變飛行方向。

我們選擇費用相對親民的熱氣球繫留體驗,就是以繩索限制熱氣球定點升降,最高只能到六十公尺,體驗時間大約為五至七分鐘。朝陽下,從空中俯瞰鹿野高台,也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可愛的造型氣球。飛行員操作燃燒器之餘,還貼心抽空為乘客合影留念。雖然隔著口罩,仍可感受每個人臉上的燦爛笑容。

回程重遊初鹿牧場,一同回味孩子的童年。當時還玩著捉迷藏的小毛頭,轉眼間長得像大樹一樣,教人不禁慨嘆歲月匆匆。將沿途的快樂回憶一併收入行囊,也期待日後還有更多機會能與家人出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