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銀髮族】 高年級總幹事

文/麻雀 |2020.09.23
1722觀看次
字級

文/麻雀

老爸接受八十九歲前會長的請託,接任地面高爾夫球協會的總幹事已近兩年,場地的維護、賽事的進行與會員的交流,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瞻前顧後,責任心頗重的老爸總想做到盡善盡美,努力帶領協會的球友們領會打球的樂趣,也讓這個團體和諧共好。

若是報名外縣市的比賽,總幹事需雇請遊覽車、辦妥各項保險,也需預訂當日餐點,並視天候狀況應變;雨勢小,著輕便雨衣參賽,若雨勢大到賽事取消,就改唱卡拉OK聯誼或是到餐廳聚餐,讓大夥開心度過那一天。

若是當地主隊承辦比賽,老爸就得更費心了。除了替報名的團體分組,各項流程的掌握、補助經費的申請、獎盃獎品的準備,都不可馬虎,比賽前兩日還需用割草機整地,確認環境的美觀與安全,讓外縣市的參賽者盡興而歸。

微薄的津貼與工作量根本不成比例,雖然老爸不以為意,家人看在眼裡難免心疼;且單純做事難不倒老爸,但團體中偶有爭取權益、意見分歧的時刻,兩方互不相讓,夾在中間的和事佬稍有不慎,很容易「公親變事主」,惹來不必要的煩憂。老媽深切了解其中難處,頻頻搖頭嘆息:「唉,總幹事實在不好當!」

幸好,老爸不太在意流言蜚語,他堅持「人在做,天在看」,何況多數會員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實在沒什麼好計較的,繼續抱持著「服務人群」的初衷以球會友。

清晨四點五十分,老爸背著球桿先到球場打掃,早到的人也一起幫忙,人多好辦事,球場迅速整理得乾乾淨淨。眾人陸續揮桿後,談笑聲此起彼落,伴隨清新的空氣、鳥兒的鳴叫聲和灑落的陽光,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更美的是,有人親手做了古早味的涼圓、有人準備了分量充足的飯糰,吆喝著大家一起分享。「來啦!先給總幹事」、「總幹事最辛苦了,要多吃一點」,逗得老爸心花綻放,笑到眼睛彎成了兩條線:「謝謝、謝謝!大家一起吃。」和樂的氣氛讓老爸再次充滿活力,像極了懷抱理想的年輕小夥子,全身上下散發出自信的光芒。

我提醒七十多歲的老爸:「別太累啊!」

「累?怎麼會累,沒去打球才會累啦!」

我點點頭,舉起右手敬禮:「總幹事說得對!」接著故意打趣問他:「下一任還要繼續當嗎?」

老爸看向老媽,猛搖手說:「不了、不了!好好做完這一任,該交棒給年輕人了。」

父女倆相視而笑的同時,媽媽也安心地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