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同行 】 幫盲精靈

文/融思 |2020.09.23
1073觀看次
字級

文/融思

今年開始,姐妹們討論的話題都是去哪裡當義工,就怕退休了,成天天無所事事,對身心健康都不好。

記得去年第一次上碧珍老師在樂齡教室的拉筋課,我沒告訴她因為仆街手痛,可當她握著我的手幫忙調整姿勢時,第一時間就說:「妳手痛嗎?手腕好熱哦!」當下讓我感動不已,真是一位用心教學的視障老師呀!

課程結束那天,她說:「如果大家有時間,下星期歡迎到光華國宅去上如何帶領視障朋友的課程,有機會可以幫忙帶視障朋友迎向戶外哦!」因為上課時間不長又在家附近,就這樣,邁出了我成為「幫盲精靈」的第一步。

今年初去啟明學校領證那天,在接過護貝好的「幫盲精靈」名牌那一刻,其實有點擔心,因為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幫盲友什麼?因此,之後每次群組上有人呼叫時,我總是假裝忽略卻又分秒緊盯著,等到沒人應答,怕找不到人幫忙時才出聲。實在是因為怕自己做不好,又很怕生,不知道該跟他們聊些什麼。

第一次帶領盲友是參加暖暖健行,這才發現,幫盲精靈不只是盲友的導航,也是他們的導覽解說員。更沒想到盲友們都非常開朗健談,不管是天生或後天致盲,自己的經歷從他們口中說出來,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似的。

非常感謝碧珍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加入幫盲精靈的行列,至今接的個案不多,這也表示宅在家的盲友還不少,需要更多的幫盲精靈帶領盲友迎向戶外。

我今年60歲了,我可以,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得比我更好,大家一起來和盲友結善緣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