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提煉紅色唇膏顏料 純素滋潤抗氧化

楊旻芳 |2020.09.22
5246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Active Beauty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不必再殺胭脂蟲,在瑞士擁有250年歷史的香精及香料製造商奇華頓(Active Beauty),本月推出一款「New Red 1805」,這是一款可以用在化妝品中的純植物性紅色顏料,原料是取自中國大陸的紅色蘿蔔提煉而成,讓人驚訝的是,這種蘿蔔色素還具有抗氧化劑,可保護嘴唇免受自由基侵害,抗老化保持嘴唇潤澤。

奇華頓全球經銷經理尤漢·羅蘭(Yohan Rolland)表示,目前市面上所看到的紅色系化妝品中,像是唇膏、腮紅、指甲油、甚至是飲料、番茄醬、糖果中的紅色原料,大多是以合成色和胭脂紅為主要成分,而胭脂紅是一種從胭脂蟲的破碎蟲體中提取牠的血液製成。


圖說:常被用於調製紅色「胭脂紅」顏料的胭脂蟲,長相非常駭人。圖/取自網路

奇華頓此次研發出此款純植物性的紅色顏料,目的在於提供美麗顏料的同時,能創造出對環境永續的替代品,並創造不同原料的可能性,在對於顏料日益增長的狀態,能夠達到永續、健康、自然的來源。

New Red 1805是以紅蘿蔔精製而成,其根部富含天然顏料花青素,這種原料與其他合成原料相比,具有更好的色度和更好的對比度。New Red 1805不僅僅是一種顏料,還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保護脆弱的嘴唇皮膚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New Red 1805易於配製,可以單獨用於任何彩妝品中,也可以與其他顏料一起使用,以提供深厚的魅力色彩。其強烈的天然紅色,可提供各種需求的人一個穩定的天然色彩原料。

而奇華頓為了確保原料的品質跟永續性,特別與中國大陸雲南省農民合作社合作,以達到能完整的追溯原料的來源。這款「Red 1805」使用100%的天然原料,素食者、愛動物的人都能安心使用。

報導來源|奇華頓Active Beauty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