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雅英雄主題館】 電影大型公仔 走進動漫世界

文╱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周圍輝、周倫 |2020.09.21
7745觀看次
字級
電影《正義聯盟》公仔:蝙蝠俠(左)、超人(右)。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黑寡婦(左)、鷹眼(右)。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雷神索爾。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奇異博士。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歐雅英雄主題館」展示的公仔雕像。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蜘蛛人。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電影《冰雪奇緣》主角公仔:艾莎(左)、雪寶(中),安娜(右)。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電影《星際大戰》主角公仔(左起):芮、「天行者」路克、莉亞公主、韓索羅、丘巴卡。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電影大型公仔 走進動漫世界

以英雄為主題的汐止「歐雅英雄主題館」,陳列《復仇者聯盟》各種英雄公仔,包括美國隊長、蜘蛛人、黑豹、蟻人、奇異博士、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等大型公仔雕像,宛如置身電影情境,很能滿足影迷們的英雄夢想。
位於汐止遠雄廣場3樓的「歐雅英雄主題館」,入口處陳列電影《正義聯盟》的蝙蝠俠與超人公仔,非常吸睛。電影劇本創造出的英雄人物家
喻戶曉、老少咸宜,館內陳列的英雄公仔,姿態威猛,栩栩如生,臨場感十足。
主題館執行長林祐玄表示,成立英雄主題館,只是為了一圓兒時夢想,不以營利考量、不收門票,隨時歡迎愛好者蒞臨參觀。公仔收集並不容易,除了費時、費力,更需投入高成本。

不以營利考量 為重症童圓夢

林祐玄說,館方還免費提供場地給公益團體舉辦活動,例如先前就曾提供場地給喜願協會辦活動,幫助一些重症兒童圓夢,讓他們透過英雄角色蜘蛛人的扮演來提升自信心,也幫助孩子們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增添力量。電影《復仇者聯盟》中的主角美國隊長與黑豹對打,下方就是另一名主角紅色鋼鐵人,有一股「來吧!我等著你」的氣勢。另一側的浩克公仔及破壞者,巨大身形充滿爆發力、銳不可擋。
隨著《復仇者聯盟》續集的推出,陸續創造出更多角色,現場還有黑寡婦、鷹眼、雷神索爾、奇異博士、蜘蛛人、火箭浣熊等公仔。其中雷神索爾的原形為北歐神話中的索爾,是「戰神」奧丁之子,具有超人的力量、速度、耐力和感知能力。
黑寡婦名叫娜塔莎.羅曼諾夫,是俄籍秘密探員,神盾局派鷹眼原要刺殺她,後受鷹眼邀請進入神盾局工作,被安排在史塔克工業臥底,監視史塔克。鷹眼名叫克林特.巴頓,具有高超的箭術,透過對弓柄上的無線控制,可以發射各種特殊用途的箭頭。

冰雪奇緣姐妹 平衡陽剛氣息

展覽區的另一邊有卡通電影《冰雪奇緣》的艾莎與安娜公仔,平衡了館 來。內的陽剛氣息。艾莎是北歐王國艾倫戴爾的大公主,具有創造冰雪的魔法卻無法控制,有次誤傷妹妹安娜後非常自責。後來外國王子漢斯向安娜求婚,艾莎因反對而與安娜起爭執,離開王宮到一座高山裡創造冰宮殿。
艾莎在無意中,給予年幼時與安娜所堆的雪人「雪寶」生命,妹妹安娜也展開尋找姐姐的旅程。扣人心弦的電影姐妹情節,現場展示艾莎與安娜兩姐妹1:1公仔,栩栩如生的造型,讓粉絲的心簡直快融化了。
電影《魔鬼終結者》公仔展示區,展示T-800機器人,在電影情節中,T-800機器人回到1984年代的洛杉磯,被AI智慧機器將目標設定為狙擊莎拉,而人類抵抗軍也送一名戰士凱爾去保護莎拉。凱爾在莎拉遇險時,及時救了她,之後便一起逃亡、展開精采的故事。

星際大戰公仔 角色扣人心弦

館方也展示電影《星際大戰》的主角公仔,包括:丘巴卡:來自武技族,是韓索羅的老伙伴,具有機械才華,不怕艱險持續保護他朋友韓索羅、莉雅公主、天行者路克,反抗軍英雄之一。
韓索羅:身為人類,駕駛千年蒼鷹號,個性自大、駕駛技術佳,是反抗軍中勇氣與力量的象徵,後與莉亞公主結婚。
莉亞公主:是反抗軍核心,與韓索羅結婚,也成為絕地武士,致力推翻帝國、幫助反抗軍。「天行者」路克:從死星救出莉雅公主、自賈霸手中拯救韓索羅、將父親從黑暗面救回,終結銀河帝國霸業,並讓安納金.天行者在死時終能得到寧靜。
「芮」:是人類女性,因故逃離賈庫星,將光劍還給「天行者」路克。
劇情中的反抗軍阻止銀河帝國再次堀起,她將兩把光劍埋藏「天行者」路克故居,獲路克與莉亞英靈肯定,芮.天行者手舉金黃光劍,象徵絕地武士守護絕地的信仰。
這些電影英雄角色與邪惡破壞者對抗,故事老少咸宜、扣人心弦,牽動著觀眾的心。尤其是展覽現場的電影角色公仔,令人猶如走進精采的電影故事情節中,仿佛自己成為電影中的英雄,具有正義、強大的力量,引導眾生走向更光明的未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