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我要紅》 數位時代 杜絕霸凌

張穎容 |2020.09.15
2487觀看次
字級
2020三好微電影《我要紅》女主角惠晴長大成為明星,遭受大批網友惡意批評。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Denil Choong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數位媒體時代來臨,網路霸凌的現象愈顯頻繁,近年國內外有不少演藝人員受網友的惡意言論,因而走上絕路,讓網路霸凌成為不可忽視的議題。2020三好微電影《我要紅》講述兩位想成為大明星的小朋友,透過魔法看到自己走紅後的人生,遭受網路霸凌、拋棄家人的後悔。導演鍾煉龍想藉此傳遞「三好」理念,希望杜絕霸凌發生,以及珍惜當下。

影片一開始,老師問了同學們「我的願望」,許多人回答當網紅、Youtuber等,女主角惠晴回答「我要紅」(I want to be a star)。


圖說:數位媒體時代來臨,想成為明星和網紅的人不勝枚舉。圖/擷取自影片

放學後,想當Youtuber的男同學跑到惠晴旁說他也想紅,隨後兩人遇到一名小女孩。她告訴惠晴兩人可以幫忙實現夢想,但要告訴她想紅的原因,兩人不理會甚至扮鬼臉,因此小女孩對兩人施魔法,讓他們看自己變明星的樣子。

惠晴成為明星後,雖獲得最佳女主角殊榮,但受大批網友批評,讓她崩潰;小男孩為了當明星與家人斷絕關係,傷透母親的心,最後回到家中向母親道歉,最後獲得原諒。隨後魔法消失,兩人回到現實,小女孩問兩人:「如果再給你多一次機會,你還要紅嗎?」


圖說:小男孩長大後為了當明星而跟家人決裂,最後回家請求原諒。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想傳遞,世界各地因霸淩而患憂慮症、自殺的事件節節上升,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可能是霸淩受害者,如果人人都能夠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一起和睦相處,霸淩事件絕不發生,以及活在當下的理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