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共識營 朝百年大學前進

李生鳳 |2020.09.14
2170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於佛光山舉辦共識營,校長林聰明帶領全校教職員參加。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高雄報導】佛光山南華大學一○九學年度上學期共識營十日至十一日於佛光山舉辦,主題「揚帆起飛.邁向永續」,校長林聰明帶領全校教職員參加。課程安排包括探討如何永續發展、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及受疫情影響之下大學發展之趨勢,並禮請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為大家開示。

十日在雲來集,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專題演講「佛光山的永續發展」,闡述星雲大師「給」的精神和教育理念,述及西來大學的創建過程,佛光山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以及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跨宗教對話,和佛教民主、建立制度領導,以出世思想做入世事業之精神。大師善於度眾,成立佛光會。除了教育、文化,還有藝術、體育、音樂、資訊都可以成為弘法平台,且易於大家所接受。另一場專題演講為成大校長蘇慧貞「大學如何以SDGs發展特色」,透過全球視野,說明推動永續發展目標實踐策略。

十一日早上專題演講「後疫情時代的大學發展趨勢」,邀請考試院考試委員姚立德,探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大學未來可能的改變,需要投入更多遠距較學設備,海內外大學將有合作機制等。

慈惠法師十一日於傳燈樓為眾開示,提及有關永續經營,期大家能在星雲大師創辦南華大學的基礎上,朝百年大學之路的計畫前進,讓佛教界有信心。而佛光山在大師的帶領下能有今日,就是大師的「我在眾中」。以佛法來說,任何一件事情、一個人,都要有許多因緣條件才能產生。佛教有說「和合眾」,如何和諧共處要有「六和敬」,即「身和共住、口和無諍、意和同悅、戒和同修、見和同解、利和同均」。慈惠法師說,僧團既是和合眾,學校的大家也是,每個人都是一朵花,只要努力綻放,就能使學校成為多采多姿的美麗花園。

林聰明校長表示,南華大學能有如此成果,是多年來大家的努力,還要感謝星雲大師的支持,南華大學在註冊率、學術影響力上皆有亮眼的成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