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9.10
1371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電影《黑豹》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抗癌4年,日前不敵病魔逝世,享年43歲。他主演電影前,在電視圈演小角色,當時碰上許多挫折,還曾因為抗議劇本對黑人的刻板印象被解雇。然而,他了解掙扎與痛苦不過是通往成功路上的沿途風景。他曾說:

「找出真正奮戰目標前,有時候你需要先被擊倒。」

02

「極光打擊樂團」是全國首創跨越多種障別的擊樂團隊,團員包括視障、聽障、肢障等,創辦人何鴻棋本身是朱宗慶打擊樂團資深團員,亦是一名佛教徒,16年來引領團員「用生命敲出每個音」。他說:

「打擊樂是我的職業,『極光』是我的志業,我相信我會做到停止呼吸的那一天。」

03

導演侯孝賢拍過《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刺客聶隱娘》等電影,《紐約時報》曾讚他是「台灣最偉大電影人」,日前也榮獲第57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侯孝賢在獲獎時說:

「我喜歡拍電影,這是我的信念。」

04

為了讓一般人找到聽古典樂的樂趣,旅美中提琴家周昀策畫了「在黑暗中聽見光(Hear the Light)」沉浸式音樂特展,希望讓來看展的民眾無預期感受古典樂的美好。周昀說:

「古典音樂雖然無法改善環境,但卻能撫慰動盪社會中,人們內心深處的黑暗,也可以給我們更多勇氣。」

05

英國男子史蒂芬.阿帕比奧-克萊門托夫斯基(Stephen Akpabio-Klementowski)曾因觸法而被判處16年監禁,他卻意外發現了自己的讀書天賦,花了8年的時間變成為犯罪學教授,成功翻轉自己的人生。他說:

「囚犯這個字只是個標籤。我在自己的心裡找到自由。」

06

筋肉媽媽在32歲前,在大眾媒體圈工作,34歲卻成為國家代表隊健美選手,身披奧會旗幟出國比賽,在體適能產業獨當一面。而後更成為運動健康科學研究所學生,埋首運動與科學研究。她在《我愛,我強大》寫道:

「鍛鍊,不該是用力壓榨身體;堅強,要先擁抱自己的脆弱。」

07

廣告導演盧建彰大學念企管系卻跑去做廣告,29歲拿下「The Gunn Report」廣告創意積分台灣第1名,前後獲得坎城、4A等國內外廣告大獎。35歲辭去創意總監,開始練習當導演。至今出了12本書。他說:

「我只喜歡認真,全心全意面對當下的選擇。」

08

日本作家DaiGo以大學教授、企業顧問等身分活躍於各界,並運用心理學,參與IT服務和基因檢測等各種不同專案開發。著有《拿高分的科學讀書法》等書,著作累積銷售量已破300萬本。他在《不會做決定,你就一輩子被決定》寫道:

「無論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都會對自己的未來帶來非常大的影響。而且承擔選擇結果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