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寺幼兒園 歌聲歡慶僧寶節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 |2020.08.31
1348觀看次
字級
三好幼兒園五歲至六歲班孩子,分別以手語帶動唱,唱出人間音緣〈師父頌〉及〈我願〉,祝福法師僧寶節快樂。 圖╱人間社記者胡柏瑜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馬來西亞新馬寺三好幼兒園近百位師生,以歌聲祝福法師國慶日及僧寶節快樂!園長張秀娥、姚巧娥二十八日率領全園師生向法師們獻上手作的蓮花及愛心棒,作為深深祝福,孩子們並誓願成為佛光三好兒童。

迎接八月三十一日馬來西亞國慶日,大家唱出二○二○年馬來西亞青年的愛國創作歌曲〈我是馬來西亞的孩子〉(Saya Anak Malaysia)。旋律動感十足,孩子們充滿朝氣,手舞足蹈地高聲唱出「我是馬來西亞的孩子」!

孩子們朗朗上口唱出這首具有教育意義歌曲,張秀娥特別感到驕傲,她指出,歌詞中有著馬來西亞的地理、歷史、文化慶典、民族特色,還有代表國家的大紅花,以及雙子塔建築。甚至帶出原住民杜順、伊班、卡達山及峇峇等各族的不同,讓孩子們從小學習不分膚色與信仰的民族文化。正如歌詞中所說,「因為不同才有最美的火花」。

五至六歲的孩子分別以手語帶動唱,唱出人間音緣〈師父頌〉及〈我願〉。姚巧娥表示,從〈師父頌〉中,孩子們可以感受星雲大師為教育的奉獻犧牲;〈我願〉這首歌,引導孩子唱出願做一根蠟燭、一支畫筆、一盞路燈等,學習做個有用的孩子,服務社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