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會考 8旬老菩薩信仰傳承

人間社記者葉淑美新竹報導 |2020.08.31
2569觀看次
字級
今年已八十一歲高齡的第一分會李陳玉清師姐,偕子參加全民佛學會考。 圖╱人間社記者葉淑美

【人間社記者葉淑美新竹報導】為鼓勵佛光人進一步精進佛法,鼓勵多讀書,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於二十九日舉辦二○二○年全民佛學會考,以《星雲大師全集》的《佛法真義》為內容,區分為A組(問答題)、B組(選擇、填充題)、C組(是非、選擇題),共三十九人參加。在疫情期間,不僅可提高讀書風氣,同時具有淨化人心與提升內在的精神世界。

大覺寺監寺妙淳法師考試前期勉佛光會員:一般人聽到考試,就會不由自主的產生排斥感,其實佛學會考是提升自己的佛學常識,同時認識人間佛教,培養出積極樂觀的態度,透過不斷的薰習,讓自己擁有正知正見的人生觀,這是個非常值得推廣的活動,也是自我的期許,除了學習無我的概念,透過讀書,可以讓社會更祥和。

第一分會高齡八十一歲的會員李陳玉清,偕同兒子陳仕誠共襄盛舉,妙淳法師特別讚許,李陳玉清不僅傳承給下一代,同時身口意都全心全力支持與護持常住,只要有活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默默地去做,精神可貴。陳仕誠表示,讀大師的書,對上班族而言,具有淨化人心與給予心靈的力量,能和母親一起參加這個活動,備感溫馨。

竹東第二分會會員吳智惠分享心得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佛學會考,剛開始一聽到是考試,就連忙拒絕會長的邀約,經過會長的解說之後,就抱著嘗試的心情來參加會考,在研讀過程中特別有收穫,不僅讓自己多研讀佛書,還找回讀書的樂趣。

竹東區謝森文督導長是今年唯一一位考A組的佛光人,謝督導長表示,常常讀星雲大師的書,每次研讀都有不同的收穫,期許自己能夠跟上大師的腳步,對自己不設限,從本身做起,推廣人間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