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 夾心餅乾太難為

文/接輿 |2020.08.27
1002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除了食物以外,所謂的「夾心餅乾」,通常指的是兩個與自己相熟的人卻處於對立面,有些矛盾糾葛,誰也不服輸,讓自己很難做人,不知該幫誰。而在現實環境中,常被稱做夾心餅乾的,多是指一個家庭裡的男人,因為夾在媽媽和老婆中間,處境頗為尷尬。

我雖然是個女人,最近也成了夾心餅乾,卻不是夾在老公和婆婆之間,而是夾在老公和兒子間,讓我好生為難,真恨不得諸聖諸佛能夠賜給我神奇的力量與智慧,可以化解老公和兒子之間的紛爭。

老公和兒子的政治立場迥異,常常為此爭論不休,尤其年初總統大選期間,父子倆各擁其主,更是爭辯得臉紅脖子粗,誰也不讓誰。我在一旁總是要不斷地提醒兒子,講話對象是你的爸爸,注意措辭和態度;我也會跟老公說,個人對政治的看法很難撼動,不要為了一個不相關的人氣壞了身子。

但父子倆都在氣頭上,我的話他們顯然都沒有聽進去,還是各講各的,誰也沒有要服軟的意思,我也只能在旁「剉咧等」,深怕戰火一旦點燃就不可收拾。只是如今總統大選過了,父子倆的爭辯依舊沒有止息,還是可以為一個新聞事件爭得面紅耳赤。我常想,有必要為了一個不相關的人或話題,爭到如此地步嗎?既傷和氣又傷身。

所幸,兒子只是當下劍拔弩張而已,事後很快就會恢復平時的模樣,依舊爸爸長爸爸短的,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這點讓我很放心;反觀老公,雖然也會和兒子有所互動,但感覺餘怒未消,態度不若兒子自然熱絡,我知道他的情緒還沒有平復,餘波還在蕩漾,畢竟,剛才可是耗費了不少心神與精力。

我總是要不斷地安撫老公,告訴他,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試著去改變誰。但老公還是覺得兒子的想法偏差,覺得這樣不行,一直想方設法要兒子認同他的想法,把自己弄得很不快樂,這點實在讓我很頭痛。想著老公為什麼就不能如兒子那般,一碼歸一碼呢?

其實家裡尋常都很平和,只是一旦觸及政治議題,老公和兒子就變得水火不容,我這個旁觀者幫誰都不對,一點也使不上力,只能乾坐一旁告訴自己靜觀其變。身為夾心餅乾,還真是無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