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扳平戰局 唐西奇狂寫紀錄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8.21
1081觀看次
字級
唐西奇在生涯季後賽首戰,就攻下42分。圖╱法新社

獨行俠隊唐西奇本賽季不斷寫紀錄,季後賽首戰飆進42分,第2戰再得28分,生涯季後賽前兩場比賽合計拿下70分,排進聯盟史上第2名;季後賽前兩戰,獨行俠和快艇隊各取1勝。

唐西奇在5日對國王隊之戰,狂攻34分、20籃板、12助攻、2阻攻,完成個人本季第16次大三元,也是生涯第24次,更是聯盟史上至少30分、20籃板大三元的最年輕締造者。

9日碰到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隊,唐西奇再繳出36分、19助攻和14籃板,本季大三元場次推進到聯盟最多的17次,再超越「魔術」強森,成聯盟最年輕的單季大三元次數領先者。

獨行俠教頭卡萊爾稱讚唐西奇,「他每個小時都在進化」,連公鹿球星「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也說:「唐西奇是我交手過最有天分的球員,他讓球隊變更好。」

18日季後賽首戰,是唐西奇生涯季後初體驗,單場狂飆42分、9助攻、7籃板,改寫聯盟史上季後賽初體驗的最高得分紀錄,但球隊沒能跟著一起開心。此戰快艇靠雷納德、喬治聯手攻下56分,以118:110擊退獨行俠,取得系列賽第1勝。

20日第2戰,獨行俠雙星唐西奇、波爾辛吉斯再度將勝負重任扛起,在整場比賽都沒有落後的情況下,以127:114取勝,將戰局扳平。此役唐西奇背負犯規麻煩,仍繳出28分、8籃板、7助攻,波爾辛吉斯不僅打完整場比賽,還拿下23分、7籃板。

這一勝也是獨行俠雙星生涯首場季後賽勝利,唐西奇說,許多人不看好獨行俠能在這個系列賽勝出,「但現在他們該把我們考慮在內了」。

唐西奇在生涯前兩場季後賽共拿下70分,在NBA史上僅次於前湖人中鋒麥肯的75分,而排名第3的是傳奇中鋒「天勾」賈霸的69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