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闖關 培養節水小尖兵

羅智華 |2020.08.15
2488觀看次
字級
「愛水.樂活逗陣來」是以「水資源教育」為主軸的體驗活動,主辦單位發揮巧思,將節約用水觀念轉換成節水好投、水從哪裡來、一度水知多少、水龍頭比一比、波浪發電等十大主題闖關活動,像是「水從哪裡來」就是結合電腦動畫與淨水流程圖,讓民眾一目了然水的來龍去脈,現場還規畫「打地鼠」(圖╱記者羅智華)

【記者羅智華台中報導】生產一公斤番茄需耗費多少水?答案是兩百一十四公升,你答對了嗎。天氣日益炎熱,也讓台灣進入用水高峰,為推廣節水教育,水利署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攜手在科博館舉辦「愛水.樂活逗陣來」活動,並設計節水小百科、雨撲滿等多項體驗活動,讓孩童從「玩中學」,體會省水重要性,展期至八月二十四日。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水資源得之不易,為培養兒童成為未來省水尖兵,需從小建立愛水觀念,像是將洗澡水用來沖廁所、洗車、澆花等,發揮「一水多用」成效,讓孩子從日常生活身體力行。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水資源雖占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但實際只占地球體積的七百八十二分之一,可用的水資源相當少。

「愛水.樂活逗陣來」是以「水資源教育」為主軸的體驗活動,主辦單位發揮巧思,將節約用水觀念轉換成節水好投、水從哪裡來、一度水知多少、水龍頭比一比、波浪發電等十大主題闖關活動,像是「水從哪裡來」就是結合電腦動畫與淨水流程圖,讓民眾一目了然水的來龍去脈,現場還規畫「打地鼠」遊戲破除不正確用水觀念,生動有趣內容,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