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8.13
1278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資深媒體人高愛倫今年推的新書《我微笑,但不一定快樂》,寫的是熟齡憂鬱症復發後的心路歷程。她說:

「我走的所有曲線,都是為了要走到『好』的定點。」「陷在鬱境裡的我們,必須盡可能學習轉音。」

02

梅伊・馬斯克既是國際超模、營養師,也是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的媽媽。72歲的她曾經歷挫折與貧窮,住過3個國家、9個城市,多次重新展開人生,70歲後是搶手的健康演講者與模特兒。她說:

「你不需要多才多藝,但你需要有所擅長。」「要培養幽默感,對別人所言不要那麼敏感。」

03

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回顧自己80多年的生活和超過半個世紀的管理經驗,他要傳達給世人的意念:「思想決定一切」。他在《心。人生皆為自心映照》寫道:

「心量有多大,人生境界就有多高。」「請堅定不移地相信『我可以』,光明的未來必在前方。」

04

嘉義市育人國小特教老師伍瑞瑜,將數學、社會課程融入烘焙課,班上有名智能障礙學生起初很排斥,後來逐漸愛上烘焙課,回家還會主動切水果、擺盤、煮麵給家人吃。伍瑞瑜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引導孩子。她說:

「就像烘焙課一樣,『為了好吃的麵包,漫長的等待都值得』。」

05

羅伯特.艾格任職迪士尼執行長15年,他堅持轉型,建立串流平台Disney+,成功帶領這個近百年的娛樂王國再創巔峰。他在《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寫道:

「所有決定,無論多困難,都該及時做出。優柔寡斷不僅欠缺效率、傷害成果,還會嚴重打擊士氣。」

06

提摩.費里斯(Timothy Ferriss)被《快公司》雜誌選為「最創新的商業人物」,是Uber、Facebook等超過50家企業的早期投資人與顧問。他在《人生給的答案》中寫道:

「你想要的一切,都在恐懼的另一頭。」「別一直擔心未來,卻對每一天太從容。」

07

今年已經90歲的臥推選手奧村正子,72歲開始接觸健身後,不但5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她的個人最高紀錄曾經舉起50公斤。她說:

「不要因為年紀自我設限,不要沒有嘗試過,就說自己不行。」「只要還活著的一天,就要把今天的訓練完成。」

08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萱萱,不被疾病打敗,她今年國中畢業,有個願望,想與母親林雅蘭拍攝婚紗照,婚紗業者得知後,主動邀約為萱萱圓夢。林雅蘭要讓女兒與一般孩子一樣生活。她說:

「無法改變疾病,就改變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