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生活減塑 「吃」黃豆產品也能做環保

楊旻芳 |2020.08.03
2839觀看次
字級
圖/pixabay

【本報訊】吃也能做環保?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生活,希望能為地球盡一份力量,現在還有更環保的選擇,只要飲食上多選擇黃豆與豆製品就能輕鬆的為環境永續盡力!

根據NOW健康報導指出,在美國,有95%種植黃豆的農民都採用「永續性耕種法」,在耕種時使用輪種的方式讓土壤休息恢復,減少翻土、注重水土保持以維持土壤的肥沃度。水資源利用也符合規範,減少自然資源的浪費,並少用殺蟲劑及農藥,讓土壤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有符合這些標準,就可以獲得「永續生產認證」,代表的就是對環境更深一層的保護,從種植就開始做環保,消費者在生活中選擇具「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的黃豆與豆製品,就能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圖說:美國黃豆農民投入的永續農業(Sustainable Agriculture)耕種方式,讓水資源以及土壤利用更加環保,從而達到地球永續的目的。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提供

蔬食環保愛地球 

多吃蔬食是對環境友善的飲食方式,而素食、蔬食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就是黃豆。近年來經過環保人士的提倡,實行少肉多蔬飲食的人口逐年增加,《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的全球流行飲食排名中,彈性素食連2年排名前3,不只為了健康,蔬食亦是環保飲食的代表。

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蔬食飲食,黃豆的需求量也大增。在台灣大部分黃豆原料是進口的,主要來自美國、巴西、阿根廷,而美國是黃豆進口的大宗,約占了70%,其中的95%是美國農民採用永續性耕種法,因此在台灣,大部分的黃豆產品都是環保體系下的產物。


圖說:選擇有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的商品,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提供

凡選用美國黃豆的業者,可以向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申請標章授權,將「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貼於商品上,消費者只要在購買時選擇有標章的黃豆製品,即可輕鬆做到環保,讓環境永續的力量更準確的落實。

圖說:採取蔬食飲食的方式好處多多,除了有益身體健康外,還能促進環境永續。圖/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