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偵探】 超強移動術

文/小茱姐姐 |2020.08.03
972觀看次
字級
「什麼?今天出席率百分之百?」主辦人的回報,讓鎮長笑得合不攏嘴。為了提升快樂小鎮的競爭力,鎮長每周都會安排不同議題的講座,「真希望大家能從中獲取新知,讓生活更美好。」鎮長衷心期盼鎮民們能提升軟實力。 圖/Max

文/小茱姐姐

「什麼?今天出席率百分之百?」主辦人的回報,讓鎮長笑得合不攏嘴。為了提升快樂小鎮的競爭力,鎮長每周都會安排不同議題的講座,「真希望大家能從中獲取新知,讓生活更美好。」鎮長衷心期盼鎮民們能提升軟實力。

看著台上講師們講得口沫橫飛的模樣,阿德心中既佩服又羨慕,「真希望我也能傳播有用的知識,幫忙大家解決困擾。」其實,不只阿德,不少鎮民在參與了精采的講座後,也把「講師」工作列為職涯選擇之一。

怎樣才能成為講師呢?阿德認為專業知識不能少,於是他不斷地進修,然後毛遂自薦到相關機構上課。面對每一堂課,阿德都精心準備授課內容。本來,他以為用心準備的課程會大受歡迎,結果台下的聽眾全是哈欠連連的模樣,「怎麼會如此?」阿德沮喪極了,而且幾堂課下來,他也常累到連腰都挺不直。

「『講師』不只是教授專業知識而已。」當阿德向知名講師謝老師訴苦時,卻被點出所犯的錯誤,「課程規畫、授課技巧、互動設計是講師必備的能力,另外,好體力也不能缺少喔!」「為什麼?」「講師站著授課,一講三、四小時的課,沒有好的體力,那怎麼行?」阿德終於知道在講師路上,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為了改善缺點,阿德報名其他講師課程,既學習授課技巧,同時也觀摩別人的教法。另外,他也為自己安排了體能課程,強化體力。在他不斷地努力之下,授課技巧愈來愈好,學員的好評也不斷上升。現在,各處都有他教課的足跡,他常笑說自己擁有強大的移動術,能準時出現在各個需要他的地方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