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實驗學校 96%畢業生不後悔

 |2020.08.03
8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實驗教育三法通過至今五年半,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出席親子天下論壇表示,台灣一○三學年約四千人投入實驗教育,到一○八學年已有一萬七千多人。顯示台灣可展現各種信念,讓更多孩子找到發現並肯定自己。親子天下調查也發現,若時間重來,高達九成六的實驗教育畢業生表示會再次選擇實驗學校。

親子天下近日發表實驗教育調查,九成六實驗教育畢業生不後悔選擇實驗學校,主因包括能建構自我價值、提早用多元方法去思考和認識社會等。六成四的實驗教育畢業生選讀國內大學、二成五就讀國外大學。就業中的畢業生工作類型很多元,前五大類分別為藝文與影音傳播、教育訓練類、企業經營管理類、資訊科技類和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

長期關注教育創新發展的政大教育系教授詹志禹分析,辦學者的滿意不一定是針對實驗教育的品質滿意,而是肯定實驗教育相關法令與制度及辦學結構鬆綁下,給了辦學者更自由的多元教育空間。

行政院政委唐鳳是自學代表,他出席論壇時被問到「自學對你的影響?」,唐鳳說自己國小階段就讀過很多學校,讓他了解學習是跨文化、跨領域,跨世代的事。他也感謝在「強制入學條例」還存在的當年,有局長、校長同意他可以在家自己學,在體制裡面願意給大家一個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