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開打 林子偉、張育成獻美技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7.31
1587觀看次
字級
林子偉(左)30日戴口罩出賽,鎮守游擊大關,策動兩次雙殺。圖╱美聯社
張育成(中)在拉米瑞茲(左)全壘打護送下跑回分數。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從春天延到夏天,美國職棒大聯盟2020年球季終於在7月24日(台灣時間,下同)開打,本季台灣球員有印地安人隊張育成、紅襪隊林子偉隨隊出征,兩名台灣野手開季從大聯盟出發,是史上頭一次。

台灣野手過去僅有胡金龍在2011年隨道奇隊開季,今年張育成、林子偉聯手寫新猷,而且都是開季「新面孔」,台灣旅美新世代成形。

台灣球員近年多靠陳偉殷卡位開季名單,上一次有兩人在開季時站上大聯盟,是2016年皇家隊王建民及馬林魚隊陳偉殷,最多人的一次則是2008年洋基隊王建民及道奇隊郭泓志、胡金龍。

林子偉在春訓加夏訓的打擊率為4成09,他原本守過二壘、三壘、游擊、外野,今年加練一壘守備,也在實戰中登場,增加競爭優勢。

紅襪隊首戰在7月25日舉行,對決金鶯隊,林子偉戴著口罩、在7局上場代打,面對右投海斯的第2球就敲出右外野穿越安打,另也策動一次雙殺守備。

林子偉戴口罩上場比賽,獲得媒體及球迷關注;《波士頓先驅報》記者表示,林子偉是紅襪首名戴口罩出賽的球員,並提到他來自台灣,新冠病毒疫情在這個地方造成的死亡病例是7人。

因為首戰的好表現,林子偉贏得隔天先發機會,任第9棒、游擊手,兩個打數雖未敲安,但守備零失誤,另參與一次雙殺。

林子偉30日再次先發,擔任第9棒,2打數無安打,但鎮守游擊表現穩健,兩度上演自踩壘包傳一壘的雙殺美技。

張育成在夏訓隊內賽、模擬賽敲出6轟,對外熱身賽連兩戰替補敲安,雖然外界一度不看好,但攻擊火力受總教練法蘭柯納肯定,被帶進開季名單,與林子偉定位同為「工具人」。

張育成在27日、球季開打後的第3戰等到先發機會,擔任第9棒、三壘手,2局在一壘有跑者戰況站上打擊區,但敲出雙殺打出局,第2打席敲出內野安打,隨後在隊友拉米瑞茲全壘打護送下跑回分數。

張育成在六局獲得保送、八局遭三振,3打數敲1安、得1分,比賽後段移防游擊,有一次撲接、反彈起身傳球美技,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張育成29日再獲先發機會,擔任第7棒,3打數吞下兩次三振,還擊出1次雙殺打。

林子偉與張育成都是生涯首度入選大聯盟開季名單,球季開打後都有表現,備受台灣球迷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