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18人染疫打亂多隊賽程

 |2020.07.31
767觀看次
字級

大聯盟傳出馬林魚隊群聚感染事件,至少18人確診新冠病毒,主場開幕戰泡湯,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堅稱,只要接下來的檢測結果「可以接受」,賽季不受影響,會繼續打下去。

馬林魚與費城人隊剛打完開幕系列賽,就傳出確診案例,從4人擴大為18人,全隊在7月28日先留在費城等待檢測結果,無法飛回邁阿密。30日又傳出壞消息,馬林魚旗下3A威奇托暴風潮隊大股東施威克海默(Lou Schwechheimer)因新冠病毒併發症過世。

大聯盟29日宣布馬林魚未來6場比賽全部延期,影響其他4隊賽程。為了避免疫情蔓延,與馬林魚交手過的費城人也受到波及,與洋基隊的系列賽先喊停。

大聯盟發表聲明稿,馬林魚全隊目前正進行隔離,並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大聯盟也持續和球員工會、馬林魚、金鶯、費城人合作,醫療團隊持續更新資訊。

馬林魚執行長基特坦言,「球隊正面臨考驗」,他指出,球員和團隊的健康仍是球團第一順位。

基特說:「經過成功的春訓,我們現在遭遇新挑戰,將主場開幕戰延期是正確的決定,能確保我們先暫停下來,去掌握整體狀況。」

大聯盟本季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球季縮水成60場,但開季不到一周,包括國民隊、紅人隊都有成員染疫,加上馬林魚的群聚傳染,成新球季另個危機。

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說:「就算到哪都戴著口罩,仍怕成為下個染疫者。」馬林魚染疫消息傳出後,他的防疫措施更嚴謹,「我很害怕,我勤洗手,一天可能洗47次到99次」。

大聯盟疫情未歇,洛磯隊左投柯林斯28日決定退出2020賽季,成為球隊第2位放棄今年例行賽賽的球員;隊友戴蒙斯已在6月底宣布退賽。

今年不參與賽季的球員另有道奇隊強投普萊斯、國民隊辛默曼和卡斯提歐、紅雀隊火球男希克斯、白襪隊投手寇佩區、響尾蛇隊投手李克、海盜隊諾艾希及巨人隊捕手波西。

勇士隊外野手馬卡基斯則是改變心意,他月初宣布退出賽季,如今打算重新加入球隊。選擇退出今年賽季的球員已進入禁賽名單,想回歸必須先和大聯盟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