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四月最精采的春吶

文╱蘭若 |2020.07.30
2092觀看次
字級
像一場最寧靜又最喧鬧的革命,瑩白緋紅的花朵綻滿枝頭,飽滿到爆炸, 揭竿起義,一竿竿錦繡花旗高舉,擎向蒼穹,花枝招展。 圖╱蘭若

文╱蘭若

像一場最寧靜又最喧鬧的革命,瑩白緋紅的花朵綻滿枝頭,飽滿到爆炸,

揭竿起義,一竿竿錦繡花旗高舉,擎向蒼穹,花枝招展。

洶湧的旗海飄揚,山城瞬然變了顏色,繽紛到無法無天。

花旗木又名三月櫻花、桃紅陣雨樹。花期比櫻花長,花朵也比櫻花大。看到花旗木,就忘了三月無法到阿里山賞櫻的遺憾。灼灼花容,青青山脈,將美濃、六龜妝點得宛如仙境。兩小時的車程,就能欣賞到如此夢幻的花海,如午後陣雨般飄灑的花雨,真是幸福極了!

是誰佛心來著?栽種如此奇花異樹?查網路資料後才了解,八八水災後,六龜區公所為了營造出色景觀以吸引遊客,特別沿台27甲線栽種了數百棵花旗木,成效果然昭著,吸引了許多賞花遊客。我就是其中之一。

四月初在美濃朝元禪寺、六龜天台山首次尋訪花旗木的芳蹤。深山,古剎,一棵棵開花的樹,相映成趣。

四月中旬往諦願寺的途中,花旗木開得更加濃密,千萬枝燦爛的魔撢,將天空拂拭得亮麗無比,心也歡快了起來;在十八羅漢山附近又無意間發現一大片花旗木,大約五百棵左右吧!看似廢棄的園地,草長至膝,步入人跡罕至的神祕花徑,莫名的驚喜溢滿心扉。可說四月最精采絕倫的一場春吶,非花旗木莫屬。

五月再經過美濃、六龜山區,蟬聲初起,花兒都謝了,與四月簡直判若兩地。午後雷陣雨下過,黑壓壓的烏雲,白茫茫的煙嵐,青蒼蒼的山巒,眼前是壯闊連綿的潑墨山水畫,天地間少了華美的色彩,多了淡然的禪意。

回程車子轉入光華路,不知何時,道旁的阿勃勒已悄然開花,串串的澄黃風鈴在初夏的晚風中,搖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