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首場大活動 咖啡巧克力嘉年華 南島傳遞四給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 |2020.07.28
1900觀看次
字級
南島佛光山於二十五日舉辦「二○二○咖啡巧克力嘉年華」,這是紐西蘭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大型民間活動,吸引約一千五百名當地人士歡喜參與(圖╱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昇基督城報導】南島佛光山於二十五日舉辦「二○二○咖啡巧克力嘉年華」,這是紐西蘭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大型民間活動,吸引約一千五百名當地人士歡喜參與。近日紐西蘭迎來最冷氣溫,咖啡與巧克力飄香融化了白霜,為嚴冬增添暖意。

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南、北島協會佛光人、義工共近七十人投入籌備工作,希望藉活動把善美能量傳達大眾,重拾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關懷。法師表示,舉辦如此盛大的活動,目的是傳播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四給」的理念,同時也在當地給出服務、給出奉獻、給出創意,為疫情後的社會增添正能量。

當日活動相當豐富,包括邀請基督城著名合唱團現場演唱,銅線藝術家Leonore Ashby、版畫藝術家Esther Gane示範藝術創作;道場內的美術展、抄經、園遊會等讓大眾收穫滿滿,滿信法師親自展示的禪意插花,更成為藝術欣賞焦點。絡繹不絕的人潮,突破了往年活動紀錄。

因應疫情,南島佛光山也在如來殿設立了祈福區,讓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及獻燈,同時也能為十方眾生寫下祝福。根據統計,當天有逾一千一百人歡喜抽取「星雲大師法語」,深受大師智慧感動。

園遊會有十六個當地店家參與,包括紐西蘭著名咖啡商、巧克力商、有機農產商等。為了接引大眾茹素,南島佛光山別出心裁,製作二十種迎合當地人口味的點心及佛光素食,邀請大眾加入「蔬食A計畫」的行列。

活動當天有紐西蘭國家黨代表Dale Stephen、民族事務部官員Candy Zhang、紐西蘭基督城華裔市議員陳金龍,紐西蘭警署部坎特伯雷區指揮官John Price、紐西蘭皇家警署部種族策略顧問督察Rakesh Naidoo等人出席參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