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園親子烹飪 長養慈悲心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倫敦報導 |2020.07.28
1682觀看次
字級
倫敦菩提園舉辦線上親子烹飪活動。圖╱倫敦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素璇倫敦報導】倫敦佛光山菩提園於十九日舉辦線上親子烹飪活動,二十三戶家庭集體創作烹煮精美素食,度過溫馨歡喜的假日,也為學年畫上完美句號。

菩提園指導老師彭寶珊就小菩薩對蔬食的喜好,規定烹煮的三種食材:孩子喜愛的馬鈴薯、不愛的蘑菇,以及喜惡參半的紅蘿蔔;活動以親子發揮合作精神為規則。

倫敦佛光山監寺如海法師表示,欣喜看見大家熱烈響應活動,說明佛化家庭需要每一成員的付出和耕耘,才能把信仰傳承下去。法師也提及,茹素有助長養慈悲心,在新冠病毒疫情時期,環保護生格外重要。

大小朋友成品多姿多采,有中式炒飯、素菜湯,也有西式素牧羊人餡餅、山寨派、法式乳蛋餅、意粉,也有人挑戰甜點。

彭寶珊指出,生活中處處有佛法,好比設定的食材,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但我們必須從中取得平衡與和諧」。課堂最後,小菩薩熱烈分享下廚的體驗,也談及和父母親合作的喜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