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我

王灝棠/台南市台南一中 |2020.07.24
976觀看次
字級
圖經過國小兩年、國中三年的合唱團洗禮,我漸漸地在團體中找到自己獨特的定位,在自己所屬的聲部恣意歌唱,與其他聲部共同譜出完美的和聲,驚豔全場。圖/憨仔

王灝棠/台南市台南一中

經過國小兩年、國中三年的合唱團洗禮,我漸漸地在團體中找到自己獨特的定位,在自己所屬的聲部恣意歌唱,與其他聲部共同譜出完美的和聲,驚豔全場。

猶記小五那年,我因嗓音獨特,順利進入了合唱團。當時由於我的個頭矮小,音量也不大,甚至連音準也抓不太到,所以剛踏入合唱這個專業領域時,我不是很有自信。

升上國中之後,我再次被選入合唱團。當時,我正處於變聲期,聲音高不上去也低不下來,那時練唱對我而言是痛苦的考驗,因為實在無法克服聲帶的問題。不過,幸好尷尬的變聲期沒有持續太久,我的音高也穩定下來,不再發出如鴨子般難聽的聲音,慢慢唱出了自信,並且找到自己聲音的定位,愈唱愈有感覺。

國中時期的我,在學校只是個超級平凡的人,成績不算頂尖,運動能力也不突出,美術方面更是毫無天賦;我也曾經頹廢過,是合唱團讓我看見曙光,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為我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甚至還讓我在畢業典禮上擔任領唱,贏得掌聲。加入合唱團是無比珍貴的機會,可以讓我一展長才,放聲去唱,用苦練已久的歌喉征服所有的人。

現在回想起過往,最令我感動的還是歌唱這方面的點點滴滴。我從一個膽小怯懦、音量微弱的無名小卒,經過不斷的苦練,終於能在畢業典禮上、國中階段的最後一個舞台,向眾師長、同學展示自己多年的努力成果。站上台,那種感覺無比踏實,讓我明白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便不必羨慕他人的成就,甚至還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參與合唱團的美好經驗,也成了我日後繼續前進的動力來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