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毛小孩

鄧芯/台北市忠孝國中九年級 |2020.07.10
907觀看次
字級

鄧芯/台北市忠孝國中九年級

許多人的家裡養著可愛又受人疼愛的毛小孩,這些毛小孩被主人視為家中的一分子。因為有了可愛的牠們,讓許多夫妻覺得不生小孩也沒有關係。

每次我經過寵物店時,一定會停下腳步看看透明櫥窗裡的毛小孩,非常希望有一天能把牠們帶回家養。我相信,許多人會飼養毛小孩的原因,應該都是被牠們天真無邪的模樣所吸引吧!記得我曾經看過一篇研究,裡頭寫道:把犯過罪的犯人召集起來,並且由他們來訓練狗,在訓練過程中,這些犯人會漸漸變得溫柔,而且出獄後還能有一技之長。儘管照顧毛小孩很累,但人類在跟毛小孩的相處過程中,學會如何照顧「人」,學會如何用心去對待身邊的事物。

說起來很有趣,有些人照顧毛小孩要比照顧自己的小孩還用心,總想著如何把毛小孩打扮得漂漂亮亮;他們會幫毛小孩穿上衣服,把最好的東西都買給牠們用。當然,也有人不喜歡毛小孩,會虐待、遺棄牠們。

有許多可憐的毛小孩被主人棄養,牠們孤苦無依在街頭流浪,沒有人關心與疼惜牠們。在這裡,我希望大家能在飼養毛小孩前,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情況,千萬不要讓這些毛小孩無家可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