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強降雨河水暴漲 5秒沖垮江西一棟樓

 |2020.07.09
1280觀看次
字級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7月8日下午,江西上饒鄱陽縣一棟三層小樓被洪水沖垮。圖/南方都市報
江西鄱陽縣饒州街道管驛前村,緊鄰饒河。受降雨影響,饒河水位上漲,導致臨近的村莊被淹,目前,當地正在對被困居民進行轉移。圖/央視網


影音來源:南方都市報

【本報綜合報導】受持續強降雨影響,7月8日下午,江西上饒鄱陽縣一棟三層小樓被洪水沖垮,引發關注。當日晚間,鄱陽縣油墩街鎮政府相關負責人告訴南方都市報記者,當地已有4棟樓房被沖垮,事發前樓內人員已提前轉移,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強降雨導致河水猛漲,洪水侵襲之下,一棟三層小樓5秒內被沖毀吞噬。被洪水沖毀的樓房位於上饒市鄱陽縣油墩街鎮狄溪村。

央視網也報導,江西鄱陽縣饒州街道管驛前村,緊鄰饒河。受降雨影響,饒河水位上漲,導致臨近的村莊被淹,目前,當地正在對被困居民進行轉移。

7月8日晚間,鄱陽縣油墩街鎮政府相關負責人指出,截至當日,當地共有4棟樓房被洪水沖垮,均為兩層或三層小樓。被沖垮的樓房主要位於該鎮荻溪村和港湖村。沖垮前,樓內人員均已提前轉移到安全地帶。

該負責人稱,由於當地水位仍在上漲,不斷往室內漫進,目前無法進行後續清點及重建。「現在我們主要任務是救援,要把附近5個行政村所有被困群眾都轉移到安全地帶。」該負責人說,當地政府已組織消防、公安、武警、藍天救援隊等5支救援隊、10艘船在各村內搜救被困群眾,暫時未有人員傷亡。

有消息指,鄱陽縣油墩街鎮堤壩出現破裂。前述負責人表示,破裂的圩堤位於油墩街鎮荻溪村委會附近,目前尚未堵上。據江西當地媒體介紹,該圩堤決口約40公尺。

另據中國天氣網消息,7月7日8時至7月8日8時,江西北部部分地區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南昌、九江和上饒等局部地區特大暴雨。上饒市鄱陽縣蓮花山鄉在前述時間段內降水量達547.2毫米,一天降水趕上北京常年一年降水量。

目前,鄱陽縣已將防汛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正在全力搶險救災,轉移受災群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