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確診逾300萬人 川普仍堅持秋天復學

 |2020.07.09
940觀看次
字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確診人數8日突破300萬人。圖/取自網路
7月8日,人們走過美國紐約中央車站大廳。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8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00萬例。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8日最新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300萬人,CNN報導,佛羅里達州的42家醫院已經沒有ICU病床,醫療系統滿載;負責領導疫情工作小組的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表示,正在替病例激增的州補充醫療人力,包括亞利桑那州、加州與佛羅里達州。

截至下午3時許統計,全球確診人數為1190萬855人,死亡54萬5728人;美國確診人數302萬2899人,死亡13萬1857人。

潘斯率領專家舉行記者會指出,政府上周回應地方需求,部署超過1070名醫護人員,亞利桑那州大約有525人正在幫忙。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不斷強調,美國得在秋天復學,並將復學和政治掛鉤,他8日在推特表示,民主黨認為若美國校園在11月之前重新開放,將不利民主黨,川普表示,「若學校不開放,則(聯邦政府)可能切斷資金。」

隨後,川普繼續在推特批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制定的「開學指南」又貴又難用,揚言約談CDC,潘斯在記者會表示,CDC將會在下周公布新的指南,「是時候讓我們的孩子重返校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