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植樹繪蔬食 實踐環保與心保

人間社記者高玲玲、文慧、黃江寧連線報導 |2020.07.09
1663觀看次
字級
西澳童軍植樹苗,年紀雖然小,愛護地球心力可不小。圖╱人間社記者Patrick Ong
雪梨南天中華學校帶領四十位小朋友,透過電腦軟體學習數位繪圖,畫出環保與心保。 圖╱南天講堂提供
澳洲聯邦政府國會議員Patrick Gorman (左) 及西澳協會會長曾錦源,共同參與植樹活動。 圖╱人間社記者Patrick Ong

【人間社記者高玲玲、文慧、黃江寧連線報導】國際佛光會西澳協會攜手佛光青年團、童軍團,四日與澳洲貝斯沃特(Bayswater)市政府,以及當地環保組織Friends of Lightning Swamp,在Noranda Lightning公園舉辦「愛護地球植樹日.環保與心保」活動。期盼藉此增強社會大眾,尤其青少年的環保意識,透過維護外在自然環境,提升內在心靈環保。

這是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佛光山西澳道場組織的第一場集體戶外活動。在佛光幹部的帶領下,近百位佛光人與佛光親友積極參與。澳洲聯邦政府國會議員Patrick Gorman、貝斯沃特市長Dan Bull、議員Sally Palmer也共襄盛舉,並對佛光人與西澳道場多年來致力環保工作的精神,給予極高度的評價。

本土樹種 維護生態

森林管理員現場示範和指導種樹苗,短短三小時內,眾人順利種下近四千株西澳本土樹種,包括Eucalyptus、Jarrah、Banksia等十種在地植物,可以吸引和保護當地稀有鳥類的棲息地。大家的用心栽植,加上連續幾天降雨帶來的溼潤土壤,以及充足的陽光,期盼樹苗能茁壯成長。

受疫情影響,大眾度過近四個月的防疫居家生活,許多人異口同聲感謝殊勝因緣,能參加此植樹活動。當天,正值雨過天晴,有益於大家舒展身體、淨化心靈。植樹現場氣氛歡快祥和,久違的同參道友互送溫暖,許多小孩子、童軍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西澳協會會長曾錦源代表佛光會,感謝大家盡心籌辦和積極參與。西澳協會輔導法師妙博法師則強調環保的重要性,鼓勵大眾不斷努力保護環境,造福人群社會。

除了實際種樹苗,東澳佛光人也透過科技,結合創意繪畫來喚醒社會重視環保。佛光山南天講堂、雪梨南天中華學校,以及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東一分會聯合舉辦「蔬食A計畫數位繪畫競賽」,四日開設「數位藝術」(Digital Art)基礎入門課程,邀請佛光山南天寺有紀法師線上指導,吸引四十名小朋友使用Zoom系統雲端學習。

激發創意 畫出減碳

「蔬食A計畫」為國際佛光會鼓勵全球上線連署持素,愛護環境;數位繪畫配合蔬食A計畫,開發學生們創意,透過電腦繪圖軟體,讓大眾重視減碳以平衡生態。主辦單位鼓勵五至十六歲孩童參與,參賽作品計畫在今年「南天文藝季」在南天寺公開展覽。

家長感謝主辦單位將科技結合環保,讓小朋友使用電腦軟體,發揮創意與想像力,繪製極具意義的環保數位繪畫作品,提升社會重視環保意識,一起愛護地球。

南天講堂監寺覺五法師表示,七月四日為澳洲全國性植樹節,結合數位繪畫活動加強小朋友培養環保與心保理念,讓大家懂得惜福、惜緣及養成責任感,共同為減碳環保、愛護地球盡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