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害英王室收入少6億 將裁員175至250人

 |2020.07.08
892觀看次
字級
英國王室也難逃疫情影響,因旅遊收入減少,本月計畫裁員175至250名王室員工。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衝擊經濟,全球出現裁員浪潮。「英國太陽報」6日爆料,連英國王室也難逃疫情影響,因旅遊收入減少,本月計畫裁員175至250名王室員工。而英國每日鏡報母公司也傳出計畫裁員約550人。

港媒報導,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疫情爆發期間,收入將減少約1800萬英鎊(約2254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7620萬元),而女王持有的王家收藏信託估計會錄得3000萬英鎊(約3756萬美元)虧損,未來將裁減多名餐飲服務人員、辦公室職員及管理員。

據報導,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在禁足令期間都待在溫莎城堡,遠離傳染率較高的倫敦,會否返回白金漢宮目前歸期不定,而白金漢宮或關閉至2021年。

除王室外,英國「每日鏡報」及「每日快報」的出版公司Reach在7日宣布,由於疫情打擊發行量及廣告收入,將裁員約550人,占公司員工約12%。

Reach執行長穆倫(Jim Mullen)聲明表示,疫情引發讀者在線閱讀及廣告營收大幅下滑,裁員後估計每年可以節省3500萬英鎊(約4382萬美元)開支。

世衛周末將赴中國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表示新冠病毒疫情仍加速蔓延,尚未達到高峰,並宣布世衛專家本周末將前往中國,研究疾病起源及傳播途徑,還提到武漢是研究起源的最佳起點。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表示,先前全球花費12周時間才達到40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上周末全球就通報新增40萬例,疫情還在加速蔓延,尚未達到全球大流行的高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