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秒決定左邊右邊 國道指標挨批「不夠直覺、很廢」

 |2020.07.08
1267觀看次
字級
國道二號鶯歌、八德匝道口指示標誌,有駕駛不小心撞上分隔島。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本報台北訊】圖文創作者蕭瑩燈日前在臉書上傳一張國道二號鶯歌、八德匝道口指示標誌,有駕駛不小心撞上分隔島,並提到這是長久以來,自己對這種道路標示感到痛恨的問題,也就是經常在快速的一個彎道後出現這種指示標誌,0.2秒間你必須決定左邊右邊。

蕭瑩燈說,這個常見的標誌,八德寫在左邊但指向右,鶯歌寫在右邊但指向左,映入眼睛的第一瞬間是文字,左右意識已然確定,下一瞬間又發現右邊的向左、左邊的向右,無怪乎這台車無所適從直接撞上。

蕭瑩燈更批評,道路標誌只能給出明確的指示,不能給駕駛人花時間思考。只要稍加修不就簡單直觀多了;隨後更忍不住諷刺「我們的交通管理單位真的很廢」。

蕭瑩燈的發文也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回響,強調真的超困擾,尤其是對空間、方向感、路又不熟的人真的會容易走錯。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注意到國道二號鶯歌/八德匝道口指示標誌的問題,已經轉請高公局改善,另外在上游增設指示標誌,讓大家提早因應。

林佳龍也提到,上個禮拜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也在反映國1接國3彰化系統交流道,第一個牌面寫南投、大甲右線,標誌上南投在左邊、大甲在右邊,到了下個分岔路口卻是左右顛倒,已經請高公局設法改良,高公局也在一周內完成。

林佳龍強調,雖然高公局設置指示牌符合設置規則規定,「但我想,指示牌就是給用路人看的,既然用路人覺得有未盡妥適,那就有改善必要。畢竟用路人看的不是符不符合設置規則,只是希望直覺點。也請大家幫忙看看,還有那些不易識別的高速公路號誌/標線,提供高公局改良參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