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偏鄉生熱心助人 獲三好助學金

人間社記者黃月貴桃園報導 |2020.07.06
1609觀看次
字級
陳昶亦(中)表示很開心能獲獎,升上國中後也會繼續努力當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圖/人間社記者黃月貴

【人間社記者黃月貴桃園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復興分會,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二日,先後參加復興區十一所國小及介壽國中畢業典禮,並由分會會長蔡瑞欽等代表頒發「佛光三好獎助學金」。該項獎助學金設立已邁入第十三屆,今年有簡瑋汝等十四名小朋友受獎。

三民國小六年級導師黃䇛嵐表示,感謝佛光會多年來為偏鄉教育的付出,在復興區各國中小學設立三好獎助學金,鼓勵同學行三好,多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提升校園的品格教育。

獲獎學生陳昶亦平時協助老師處理班上事務,也擔任學校環保義工,協助資源回收,常常主動輔導同學課業,同學需要他幫忙,絕不推辭;在家也是乖巧懂事的好孩子,放學回家幫忙照顧弟弟、協助媽媽做家事。陳昶亦靦腆的說:「很開心能獲獎,升上國中後會繼續努力,當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

介壽國小簡瑋汝熱心助人,是同學、朋友的開心果。媽媽與有榮焉的說:「瑋汝平時在家都會幫忙照顧弟妹,幫忙做家事,是個貼心懂事的女兒。」典禮上,簡瑋汝也分享了獲獎的歡喜心情,希望可以永遠的幫助他人。

「祝福大家畢業快樂!」蔡瑞欽表示,這幾天奔波在山區各部落學校,學生人數雖少,卻看到山區學子的純真及上進。每年在畢業季頒發三好獎助學金,評選不以成績為考量,提醒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品格教育才是成長的磐石。

邁入第十三年的佛光三好獎助學金,至今已有一百八十二名同學獲獎,希望藉由獎項的頒發,鼓勵偏鄉每位學子,從小養成熱心助人的正向能量,相信未來的社會將會因為有這份善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